使用同步上下文进行C#与VBA代码和Excel之间的交互

原始出处:www.cnblogs.com/Charltsing/p/RunVBA.html

大家都知道,Excel是个STA,不允许在Excel忙的时候对其Com对象进行操作,也不允许同时有多个线程对Excel进行异步操作。

但是,我们在实际C#开发时,需要对Excel进行异步读写,以提高程序运行效率。

如何对上述两者之间的矛盾找到一个解决方案呢?

 

ExcelDna提供了两种异步操作方式,一种是RTD,一种是RunAsMacroAsync队列(实际上是通过Application.Run调用ExcelCommand实现队列运行),这两种方式实现起来都比较复杂。

这两天有空,我测试了一下同步上下文操作Excel的代码,写了个测试文件,大家有空可以互相交流一下。

 

下面的测试文件实现了C#与VBA代码之间的异步交互功能,仅供参考。

考虑到VBA只能单线程运行,异步调用VBA时,如果操作Excel可能会出现问题,请注意保存数据!

 

 

附件下载

 

 

有问题可以联系我的QQ:564955427

 

******

posted @ 2019-05-28 09:06  Charltsing  阅读(86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