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A通过C#以API方式调用JS脚本函数

http://www.cnblogs.com/Charltsing/p/JSDotNetAPI.html

在网页采集中,很多时候需要运行网站下载的某个js文件中的函数,以计算Request参数。VBA直接运行JS函数有很多办法,常见的是通过msscriptcontrol.scriptcontrol或者htmlfile。

在这里,我提供另外一种比较灵活可控的方式来运行js函数。

C#可以调用很多js引擎来执行js代码,比较流行的有Jurassic,Jint ,  Nlua, ClearScript,IronJS,IKVM.NET等很多引擎。如果VBA可以通过C#调用这些引擎,那么我们就可以灵活的运行js函数了。

考虑il本身支持export导出函数接口,所以我做了一个C# dll(无需安装,直接调用),可以以API方式运行其中的函数来执行指定的js函数,并取回结果。

下面提供了一个VBA的调用示例,其它原生语言也可以参考VBA示例来调用这个dll。

运行环境:.NET Framework 4.5.2或更高。

在Windows10 64位和32位下测试通过。(如果电脑速度慢,第一次运行可能需要一点时间来启动jit)

 

函数声明:

 

VBA示例运行结果(参数调用有两个例子,一个是字符串方式,一个是Variant方式)

 

 蓝奏云  下载

 

联系QQ:564955427

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联系我。

 

posted @ 2019-05-20 22:54  Charltsing  阅读(12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