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API方式直接调用C#的DLL,支持多音字转拼音、Gzip解压缩、公式计算(VBA、C++、VB、Delphi甚至java都可以)

原始链接 https://www.cnblogs.com/Charltsing/p/DllExport.html

这两年,我在VBA应用方面一直有几大痛点:
1、多音字转拼音;
2、64位下的GZIP解压缩;
3、数学公式计算;
4、离线中文OCR识别(见二楼)。

为了解决这几个个长期困扰我的问题,以及未来经常会遇到的其它问题(例如AES加解密、验证码图片处理、文本编解码、大数的数学运算、多线程等等),我考虑在VBA中调用C#的dll来彻底解决。

正常情况下,vba调用C#的dll要通过com方式先注册后运行,这在很多场合是不方便的,因此我采用给C# dll加上导出函数的方式,使C#的dll能够被其它语言以API方式直接调用,要做到这一点,需要对托管代码的DLL做一些特殊的处理,以确保提供导出函数接口签名给第三方调用。

下面的附件演示了多音字转拼音(自带六十多万词库,无需微软拼音)和GZIP解压缩、数学公式计算。
本DLL库可以被C++、VB6、Delphi、VBA等多种语言调用(接口提供VBA示例,其它语言自己写。)。支持32位和64位操作系统。
运行环境:需要.net Framework 4.0或以上,支持XP。

在Win10系统下测试通过。

调用示例下载  

 

 汉字转拼音,支持多音字(代码来自网上及微软拼音库)

 

Gzip解压缩,解决了VBA网页采集在64位系统下的一个痛点。

 

公式计算(使用开源库)

 

技术问题咨询QQ:564955427,QQ群:550672198(验证信息:C# API)

posted @ 2019-03-22 09:12  Charltsing  阅读(9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