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xus & Mono 迁移

 具体案例:
问:
 这个是现在微信公共平台的进三月请求数合计


如果迁移到 Mono & Jexus 需要注意那些? 
因为微信需要的是5秒响应,服务号存在时段高峰值,在峰值上,一台服务器能否应付并发数

只要这个应用没有直接调用windows系统的特有API,没有使用.NET才推出的框架或技术,跨平台就很容易了。

我指的"直接调用win api"有这么两层意思,一个意思是你在asp.net的cs文件中用 dllimport调用了操作系统的API,二个意思在你的cs文件中,有操作windows com组件(比如word)的情况。 
 有了上边这两种情况就跨不了平台(其实,不仅是.NET,php/java/c++....,只要有上边两种情况,也一样跨不了!)
 是linux不支持 windows com技术。 
答:
 并发数不是问题,重要的是每秒需要处理多少请求。
 每秒或每分钟需要完成多少个请求,这才是关键指标。 
问:
峰值每秒 50+
答:
 一台什么样的服务器? 
 50+,如果你的asp.net代码不错,数据库不是瓶颈,jexus是可以搞定的。 
问:
16内存 WEB 16内存  DB  
答:
 硬件行。 
 然后的瓶颈就在数据库,如果现在asp.net放在win上数据库能保证,那么,在linux上,也能。 
问:
现在跑在IIS7+SQL2008R2,很稳定
答:
 
数据库服务器是独立的吗?
问:
独立的,内网
 那行。你可以试试。 
 注意:(动态链接库知识记录)
 如果是第三方的DLL,有源码得编译为DLL还是编译为SO呢? 
 so 
 so也是动态链接库,意义与win的dll动态链接库一样。 
 在linux的 /lib  /usr/lib 中你能看到大量的so。就如同能在win的\windows\system32中能看到大量的dll一样。 
posted @ 2014-10-22 11:48  晕菜一员  阅读(3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