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版本的jquery引入prop方法后,什么时候该用prop?什么时候用attr?它们两个之间有什么区别?这些问题就出现了。

关于它们两个的区别,网上的答案很多。这里谈谈我的心得,我的心得很简单:

  • 对于HTML元素本身就带有的固有属性,在处理时,使用prop方法。
  • 对于HTML元素我们自己自定义的DOM属性,在处理时,使用attr方法。

  像checkbox,radio和select这样的元素,选中属性对应“checked”和“selected”,这些也属于固有属性,因此需要使用prop方法去操作才能获得正确的结果。

$("#chk1").prop("checked") == false
$("#chk2").prop("checked") == true

如果上面使用attr方法,则会出现:

$("#chk1").attr("checked") == undefined
$("#chk2").attr("checked") == "checked"
posted on 2018-10-22 17:09  Cc_Pz  阅读(3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