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05中做报表选择Crystal Reports还是Sql2005 reporting service之我见

        正如大家知道的那样,在VS2005中,不但集成了Crystal reports组件同时也集成了Sql2005 reporting service。
你可以选择其中的任何一种制作表报。那什么情况下选择哪中比较合适呢?
        
        就我个人意见,选择Sql2005 reporting service是更合适的。
        理由如下:
        Repoting Service优势
        1、Reporting Service 更适合于web开发,使用非常非常简单便捷,允许客户端更大程度的对报表进行编辑,有远程和本地模式。
        2、Reporting Service 更便于部署,和VS2005集成性好(毕竟是微软自家的东西),而Crystal Reports部署是一件令人非常头疼的事情。
        3、这点是最重要的,Reporting Service在VS2005中直接使用是免费而且无限制的,而Crystal Reports是受限制的(在VS2005中集成的这个版本被称为特殊版Crytal Reports 10.2,其受权每个CPU最多同时只能开3个Reports,超过了会报错,而同时访问同一个Report的用户数量也是受限制的,这个数字没查到,但我估计不超过5个,而如果你希望突破限制,那么只有去够买他们的最新版release 2,而且目前有且只有这个版本是支持VS2005的)

         Crystal Reports优势
        1、GUI非常华丽而强大,这是Reporting Service不能比拟的

        综上,个人观点,如果是基于Web的开发,推荐使用Reporting Service,而如果是基于桌面开发,推荐Crystal Reports。

        如何使用Sql2005 Reporting Service和Crystal Reports?

        这些内容不是一言两语能说清楚的了,网上也有大量的资料,不过基于这些都是比较新的技术,我推荐上微软的论坛寻找资料是最好的。

        以下是一些推荐的资料来源,相信对你会有很大帮助。
参考:
        Reporting Service:
        1、http://www.cnblogs.com/waxdoll/category/49402.html ,这位朋友(蜡人张)我觉得他总结的非常棒,强烈推荐大家去看看。
        2、http://forums.microsoft.com/MSDN/ShowForum.aspx?ForumID=75&SiteID=1微软官方论坛,关于使用VS2005 中的Report相关控件
        3、http://forums.microsoft.com/MSDN/ShowForum.aspx?ForumID=82&SiteID=1微软官方论坛,关于设计报表

        Crystal Reports:
        1、推荐书籍:Professional Crystal Reports for Visual Studio dot NET 2nd Edition Apr 2004.pdf
        2、http://forums.microsoft.com/MSDN/ShowForum.aspx?ForumID=77&SiteID=1微软官方论坛

        同时,以上资料和入门例程都在msdn资料库中找到。
      

posted on 2006-08-02 09:39  Carlwave-陆飞(Fei.Lu)  阅读(12782)  评论(1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