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视图函数介绍

视图:

视图一般都写在 app 的 views.py 中。并且视图的第一个参数永远都是 request (一个HttpRequest)对象。这个对象存储了请求过来的所有信息,包括携带的参数以及一些头部信息等。在视图中,一般是完成逻辑相关的操作。比如这个请求是添加一篇博客,那么可以通过request来接收到这些数据,然后存储到数据库中,最后再把执行的结果返回给浏览器。视图函数的返回结果必须是 HttpResponseBase 对象或者子类的对象。示例代码如下:

from django.http import HttpResponse

# 视图函数第一个参数(request)必不可少
def index(request):
    return HttpResponse("first")     #返回值必须是HttpResponseBase对象或子类对象

1、如果没有第一个参数——request,会出现如下报错情况:

2、如果直接使用字符串作为返回值时,报的错误:

posted @ 2019-12-24 11:33  小明911  阅读(1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