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ina-baby

C#/VB.NET:快速而简单的免费SVG到PDF转换技巧

在日常工作中,我们常常需要将SVG转换为PDF格式。这是因为SVG格式的图像在打印时可能会出现问题,例如失去分辨率或无法正确适应纸张大小。与此相比,PDF格式则专门用于打印和共享文档,可以确保高质量输出,并且能够自动适应不同的纸张大小。在本文中,我们将介绍如何使用编程方式将SVG文件转换为PDF,并以C#代码示例演示该过程。一起学起来吧!

1. 准备工作

方法1

​​Free Spire.PDF for .NET​​ 下载到本地,解压,找到 BIN 文件夹下的 Spire.PDF.dll。然后在 Visual Studio 中打开“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鼠标右键点击“引用”,“添加引用”,将本地路径 BIN 文件夹下的 dll 文件添加引用至程序

方法2:

通过​NuGet​​安装。可通过以下 2 种方法安装:

  1. 可以在 Visual Studio 中打开“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鼠标右键点击“引用”,“管理 NuGet 包”,然后搜索“Free Spire.PDF”,点击“安装”。等待程序安装完成。

  2. 将以下内容复制到 PM 控制台安装。

 

Install-Package FreeSpire.PDF -Version 8.6.0

具体步骤

按照下列操作,仅需三步即可实现对SVG文件的转换。

  1. 创建PdfDocument对象。
  2. 使用PdfDocument.LoadFromFile() 方法加载一个示例SVG文件。
  3. 使用PdfDocument.SaveToFile(String, FileFormat) 方法将SVG文件转换为PDF。

完整代码

C#

using Spire.Pdf;

namespace SVGtoPDF
{
    class Program
    {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创建PdfDocument对象
            PdfDocument doc = new PdfDocument();

            //加载一个示例SVG文件
            doc.LoadFromSvg("Sample.svg");

            //保存结果文档
            doc.SaveToFile("Result.pdf", FileFormat.PDF);
            doc.Dispose();
        }
    }
}

VB.NET

Imports Spire.Pdf

Namespace SVGtoPDF
    Friend Class Program
        Private Shared Sub Main(ByVal args As String())
            '创建PdfDocument对象
            Dim doc As PdfDocument = New PdfDocument()

            '加载一个示例SVG文件
            doc.LoadFromSvg("Sample.svg")

            '保存结果文档
            doc.SaveToFile("Result.pdf", FileFormat.PDF)
            doc.Dispose()
        End Sub
    End Class
End Namespace

效果图

—本文完—

posted on 2023-06-16 17:13  Carina-baby  阅读(56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