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Point 2013连接非默认端口的SQL Server

    SharePoint 2013场在连接的时候不允许出现连接地址中包含端口号,否则场配置就会报错,在执行到配置场数据库时无法完成。

    此时如果SQL Server不是用的默认端口1433的话,那么就需要挂上端口号。解决办法就是配置别名,但服务端的别名在64位SQL Server中并不生效,因此可以安装Native Client来解决该问题。对于复制使用了非默认端口也可以如此解决。

    首先场Web服务器上需要安装Native Client。然后场服务器上执行cliconfg.exe,然后如图1所示配置端口即可。

    image

    图1.Native Client

 

     因此,我们就可以使得连接字符串中不用再包含端口号。

posted @ 2013-10-10 16:26  CareySon  阅读(151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