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

题意简述

给出一个集合,都有权值,求可以被分割成权值和相等的两份的子集个数。

题解

f[i][S]f[i][S]表示搜索到前ii个,SS是一个3进制状态,0表示没有被选中,1表示被第一个集合选中了,2表示被第二个集合选中了,ff是第一个集合与第二个的差值,如果差值为0说明是两个相等的子集。这样做显然是O(3n)O(3^n),会TLE。(这个我测的时候是想到了的)

考虑meet in the middle,O(3n/2)O(3^{n/2})枚举左边,O(3n/2)O(3^{n/2})枚举右边,和在一起是很好判断的。

T2

题意简述

给出一个排列PP,定义一个排列a是好排列,当且仅当依次交换排列Q=1,2,3, ,nQ={1,2,3,\cdots,n}ai,ai+1a_i,a_{i}+1两位,能得到排列PP,求好排列的个数。

题解

题目等价于:给出一些例如iii+1i+1的前/后面的限制条件,问满足限制的排列个数。(这个我还是想到了的)

这个用一个dp就可以解决。

T3

题意简述

有一些物品,要装到kk个行李中,现在有一个操作,每个行李+k mod p+k\bmod{p}0k<p0\leq k<p,求最重的行李最轻的重量。

题解

枚举kk,二分答案,时间复杂度O(n2logn)O(n^2\log n)会TLE(这个我还是想到了)

random_shuffle一下kk可能的取值,每次先判一下这个kk的取值可不可能使答案更优,时间复杂度是期望O(nP+nlognlogP)O(nP+n\log n\log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