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10 IIS Web服务器安装配置

前言:

  对于.NET开发者而已,IIS Web托管服务器应该是十分的熟悉的。对于刚安装Windows10的系统的用户而已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IIS)功能是默认关闭的需要我们自己手动去开启,本篇博客主要介绍的是如何开启IIS功能,并托管.NET Core项目。

IIS介绍:

  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 (IIS) 是一种灵活、安全且可管理的 Web 服务器,用于托管 Web 应用(包括 ASP.NET Core)。

IIS受支持的平台:

支持下列操作系统:

  • Windows 7 或更高版本
  • Windows Server 2012 R2 或更高版本

支持针对 32 位 (x86) 或 64 位 (x64) 部署发布的应用。 使用 32 位 (x86) .NET Core SDK 部署 32 位应用,除非应用符合以下情况:

  • 需要适用于 64 位应用的更大虚拟内存地址空间。
  • 需要更大 IIS 堆栈大小。
  • 具有 64 位本机依赖项。

IIS配置并安装:

1、打开控制面板=>程序=>启动或关闭Windows功能

 

2、选择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安装IIS 

注意:无需选中"设置"下的所有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 按照自己的需要选择安装即可。

 

 

第一次安装可能时间会比较的久,耐心等待一会。

 

3、验证IIS是否安装配置成功

找到windows管理工具=>打开IIS

运行IIS默认的Default Web Site查看是否正常

在C:\inetpub\wwwroot下IIS默认绑定了一个80端口的静态页面站点,我们将该站点浏览起来查看页面效果是否正常。

站点地址:http://localhost:80

 

 

 

 

posted @ 2021-10-01 00:03  追逐时光者  阅读(6146)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