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安装构建神器Jenkins

Jenkins是什么?

  Jenkins是一款开源 CI&CD 软件,用于自动化各种任务,包括构建、测试和部署软件。支持各种运行方式,可通过系统包、Docker 或者通过一个独立的 Java 程序。是解放人工集成部署的自动化构建神器。

Jenkins中文网

Jenkins有哪些优势:

 

CI&CD的简单介绍:

DevOps,CI,CD,自动化简单介绍

 Jenkins安装包下载:

https://www.jenkins.io/zh/download/

Windows配置Java 环境:

  因为Jenkins是Java程序,所有在安装之前我们需要把java环境配置好。

windows环境配置java jdk

Jenkins安装程序包安装:

1、双击安装包进行安装

 2、设置向导

 3、选择安装文件夹

 

 4、选择登录类型

 5、选择jenkins服务运行端口

 6、选择java主目录

7、自定义设置

  选择其他需要和Jenkins一起安装的服务,点击Next。

 

 8、安装jenkins

 

 9、完成安装

Jenkins初次访问密码设置:

  点击完成安装后输入本地ip+设置端口(如:http://localhost:8099/),当你是第一次访问jenkins实例系统会要求你输入安装时自动生成的密码进行解密。

注意:对于默认安装位置为 C:\Program Files\Jenkins,可以在 C:\Program Files\Jenkins\secrets下找到一个名为 initialAdminPassword 的文件。但是,如果选择了 Jenkins 安装的自定义路径,那么您应该检查该位置的initialAdminPassword文件,如何将initialAdminPassword文本中的密码复制到验证文本框中即可。

Jenkins推荐插件安装:

 

注意:插件安装过程可能需要等待比较久的时间,请倒杯茶耐心等待。如果有插件因为网络原因没有安装成功可以点点击重新安装,当然也可以跳过安装,到时候去插件管理中选择自己需要安装的插件即可。

 

创建登录管理员账号:

配置实例进入jenkins后台管理首页:

先配置Jenkins URL:http://localhost:8099/

 

 

Jenkins安装成功,进入首页显示的是英文界面。下一篇文章介绍配置Jenkins汉化。

 

posted @ 2021-07-26 08:52  追逐时光者  阅读(19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