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ular入门,开发环境搭建,使用Angular CLI创建你的第一个Angular项目

前言:

  最近一直在使用阿里的NG-ZORRO(Angular组件库)开发公司后端的管理系统,写了一段时间的Angular以后发现对于我们.NET后端开发而言真是非常的友善。因此这篇文章主要是对这段时间使用Angular做一些小总结,希望可以帮到有需要的同学。

Angular学习前必备基础知识点:

TypeScript基本常识:

Angular中文文档:

GitHub地址:

Angular CLI命令参考手册:

Angular中的生命周期函数:

什么是生命周期函数?
通俗的来说,声明周期函数就是组件创建,组件更新,组件销毁是会触发的一系列方法。
当 Angular 使用构造函数新建一个组件或指令后,就会按下面的顺序在特定时刻调用这些生命周期钩子方法:

注意:constructor 构造函数(依赖注入,起到对应局部变量值初始化作用): 除了使用简单的值对局部变量进行初始化之外,什么都不应该做!!

 

钩子
用途及时机
ngOnChanges()
当 Angular(重新)设置数据绑定输入属性时响应。 该方法接受当前和上一属性值的 SimpleChanges 对象
在 ngOnInit() 之前以及所绑定的一个或多个输入属性的值发生变化时都会调用。
ngOnInit()
在 Angular 第一次显示数据绑定和设置指令/组件的输入属性之后,初始化指令/组件。
在第一轮 ngOnChanges() 完成之后调用,只调用一次。[请求数据时使用]
ngDoCheck()
检测,并在发生 Angular 无法或不愿意自己检测的变化时作出反应。
在每个变更检测周期中,紧跟在 ngOnChanges() 和 ngOnInit() 后面调用。
ngAfterContentInit()
当 Angular 把外部内容投影进组件/指令的视图之后调用。
第一次 ngDoCheck() 之后调用,只调用一次。
ngAfterContentChecked()
每当 Angular 完成被投影组件内容的变更检测之后调用。
ngAfterContentInit() 和每次 ngDoCheck() 之后调用
ngAfterViewInit()
当 Angular 初始化完组件视图及其子视图之后调用。
第一次 ngAfterContentChecked() 之后调用,只调用一次。
ngAfterViewChecked()
每当 Angular 做完组件视图和子视图的变更检测之后调用。
ngAfterViewInit() 和每次 ngAfterContentChecked() 之后调用。
ngOnDestroy()
每当 Angular 每次销毁指令/组件之前调用并清扫。 在这儿反订阅可观察对象和分离事件处理器,以防内存泄漏。
在 Angular 销毁指令/组件之前调用。

Node.js(携带NPM包管理工具)安装配置:

安装Nodejs,NodeJS 是必须的:

可在如下地址获得 NodeJS 的安装包:https://nodejs.org/en/
安装成功后查看node版本:
node --version
node -v

切换npm安装镜像源,解决npm install缓慢问题:

NodeJS 安装 好之后,NPM 也就可以用了(NPM是随同NodeJS一起安装的包管理工具)。但 NPM 的默认安装源在国外,通常会比较慢或者是直接因为网络原因安装失败,因此需要把 NPM 的安装源设置到国内镜像源,淘宝镜像http://npm.taobao.org/)是个不错的选择,执行如下命令设置将淘宝镜像设置为NPM的安装源:

临时切换使用:

npm --registry 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 install express

持久使用(推荐):

npm config set registry 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

# 恢复
npm config delete registry

配置后验证是否成功:

npm config get registry
或者
npm info express

安装Angular相关开发环境:

Angular-CLI构建工具(脚手架工具)安装说明:

Angular-CLI详细简介:https://www.jianshu.com/p/3d17d5ee1951

全局安装脚手架工具:

安装命令(只需要安装一次)
npm install -g @angular/cli
或者
cnpm install -g @angular/cli   --推荐使用速度较快
 
安装前最好是先NPM安装源切换成淘宝镜像,如下使用国外镜像安装因为网络原因报错:
安装完成:

验证Angular环境是否安装成功:

Angular项目创建并运行:

通过Angular脚手架创建一个新的项目:

在终端(win+r 输入cmd)中打开E:\Angular 文件目录,输入一下命令新建项目:
ng new MyAngularProject(项目名称)

直接通过命名运行脚手架搭建的项目:
ng serve --open

ng serve 命令会启动开发服务器、监视文件,并在这些文件发生更改时重建应用。
--open(或者只用 -o 缩写)选项会自动打开你的浏览器,并访问 http://localhost:4200/。

好了你的第一个Angular项目运行成功:

 

posted @ 2020-12-21 10:30  追逐时光者  阅读(2234)  评论(1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