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摩托罗拉

    离摩托罗拉第二轮笔试有一段时间了,昨天下午突然接到她们人力资源的面试通知,既是兴奋又是意外。兴奋是毕竟可以去摩托罗拉看看,体验下;意外则是过了这么长时间才通知面试,本以为早没戏了。
    中午在南大汉口路,一辆南摩的大巴接我们去他们的公司,一路上小雨淅沥,快半个小时才到江宁开发区,摩托罗拉研发中心建的还是蛮大气的,以玻璃结构为主,停车场上停了大大小小很多排的车子。
    面试的过程则十分漫长,两个考官问了很多linux内核方面的东西,尤其是以内存管理,文件系统,进程管理为主,两个人在那边轮番轰炸,最后问到gdb,交叉编译等等操作。最后则是久违的英语交流,感觉好久不练就是不行哦!
     想起下面这首诗:

    小小寰球,有几个苍蝇碰壁。

    嗡嗡叫,几声凄厉,几声抽泣。

    蚂蚁缘槐夸大国,蚍蜉撼树谈何易。

    正西风落叶下长安,飞鸣镝。

    多少事,从来急;天地转,光阴迫。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
 
    面试估计挂了,呵呵,不过好歹多了一次体验!~|~


posted on 2006-11-22 18:49  田野的羽毛  阅读(34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