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同学——应聘阿里巴巴之经过

  2006年10.27日晚6:30,与同学一行5人,怀着兴奋与期待的心情来到了南京大学就业指导中心,阿里巴巴校园招聘宣讲会场,来参加的人很多,足以说明此公司名气不小,听完hr的演讲对公司有了初步了解后,我们比较关注的是第二天的笔试问题,但是他们最后都没讲清如何才有资格参加笔试(不知道是简历没通过筛选,还是他们工作失误,反正很多比较牛的人也都没接到通知......),但是因为现场也安排了一些临时考点,因此我们有幸参加了。考题不是太难,选择做的马马虎虎,最后的程序题没写出来。不过还是接到了他们的面试通知,说明笔试顺利过关,当时还是小小兴奋了一下,毕竟是第一次考试啊。而且多年不进考场,考试时有点发懵。
  10.29号中午吃过饭就急匆匆的赶往南大参加面试,到的时候心情比较紧张,因为以前从来没找过工作,没参加过面试。而且我应聘的职位是java工程师,以前也没怎么用过java,有些心虚。但是接着就自我安慰,心想反正没报希望,只是来见识一下大公司的,这样想着心情自然也就放松了。填过一张履历表后,就是漫长的等待,大约20分钟过后,一个有点胖有点帅的面试官把我叫了进去,先是让我自我介绍,因为我从来不善言谈,所以就简单的说了几句就结束了,当时他有些惊讶,意思好像是我讲的太少。随后我又补充了一点。接下来是技术问题,问用java做过什么项目,我如实说了没怎么用过。问了一些j2ee的东西,因为了解的较少。回答的有错误,但是他当场也没指出,后来又问了一些c#的。还有我做过的一些项目情况。这样结束了他问的环节,接着是让我问他问题,我就直接问了能否通过,他或许是被我如此直接的话语惊诧了、郁闷了,还是什么其他原因......。也给了我比较直接的回答,让我回来多关注java......,并指出了我回答的错误,最后还来了一句,你知道了吗,我说知道了。也就结束了今天的面试。
   出来后很沮丧,是他们要求太高?有很多更优秀的人?还是自己太差?我也不清楚了.......,值得我好好思考一下。
posted on 2006-10-30 19:22  田野的羽毛  阅读(1208)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