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2012新年愿望

2012-01-08 22:17  Colin Han  阅读(92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时间就像一个杀猪刀,2011过去了,2012来了。给自己列几个目标:

工作方面:

1. 将SSL顺利发布

首要工作是将SSL的第一个版本顺利的按时发布。SSL从刚开始筹划到最终发布经历了近一年半的时间。很多兄弟为这个项目付出了心血。虽说大家都对产品平台持悲观态度,但我还是希望这个产品能够有一个不错的市场回报。

2. 提炼SSL的架构

新的一年,SSL产品可能会在新的平台上寻求一些突破,如果我继续负责这个新产品的开发工作,我希望能够将SSL的架构进行一些提炼。我希望新的平台下可以做到:

a) 在两个平台之间共享代码
现有SSL中的大多数代码进行一些提炼,就应该可以在两个平台之间共享。我希望能够做到让90%的数据层代码和80%的服务层的代码在两个平台下共享。

b) 共享代码的高单元测试覆盖
高单元测试覆盖率一直是我的一个理想,过去的项目中,总有很多的遗憾。目前SSL的结构性耦合已经比较清晰。再做一些重构,应该就可以实现更多的单元测试,高覆盖率还是完全有可能的。我希望能够在下一个版本上实现这一夙愿。

3. 完成CommentStudio,并且在项目中应用

CommentStudio将是一个开源工具,用来编辑产品的接口文档。我一直认为将产品文档揉在产品代码中不是好的方案。做这个工具是为了分离这两块,从而减少产品文档的编写和维护的工作量。

希望我能够抽出足够的时间完成这个工具。并把它在SSL产品中使用。如果效果不错,希望能够推广给其它产品团队使用。

技术方面:

1. 继续关注NodeJs

在可以预见未来,JavaScript社区会越来越活越和发达。2012年,我希望自己能够继续关注NodeJS的发展,如果可能,希望能够参与到一些开源的项目中去。为自己汲取营养,也为社区做出一些贡献。

另外,CommentsStudio将是一个基于纯JS+HTML的工具。我希望能够通过这个项目来掌握JS的使用。

2. 适当关注Android的开发

消费类电子产品的崛起是一个不争的事实,新年里还是适当的关注一下这一块。别让自己成了奥特曼。

3. 继续关注“编译即服务”

这可能是最费脑子也最有意思的部分了,不知道自己是否还有精力关注他了。

个人方面:

1. 多读书

最近才逐渐的体会到了什么是“读书可以让人快乐”。新的一年,一定要挤出时间来多看看书。尤其是《高效能人士的7个习惯》,这本书绝对是一个应该每年读一遍的好书,2012年一定要把这本书完整重读一遍 。

2012年的目标,争取每个月读一本书,(什么?做不到,至少一年读4本书总可以吧 :-) )

2. 多写博客

最近发现自己表达能力越来越差,亟待改善。2012年,争取做到每个月写一篇博客,不管内容如何,每篇写完都要复查两遍,确保自己表达的清晰准确不罗嗦。

3. 多自省

微博客的兴起,让我们独立思考的事件越来越少了。2012年,尽可能让自己多关注自己的内心。腾出更多的精力进行自省。具体的操作方法还没有想好。想好了再来更新吧。

4. 多运动

我不爱运动应该是在同事中出了名的吧,2012年开始,多多也要上幼儿园了。争取以后每天早上起来和老婆一起走路去上班。

家庭方面:

1. 每天给多多讲故事

争取做到平均每周5天吧。

2. 和多多一起完成两到三个手工

要多培养多多的动手能力,比如和他一起组装他的小床。哇嘎嘎~~想一想都让人兴奋。接下来呢,做什么还没有想好。

3. 坚持每周至少向老婆汇报一次工作

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久了,感觉共同话题越来越少了。是该有一些改变的时候了。

 

好了,这些就是我的2012愿望,写出来,督促自己去实现他们。无论世界末日是否属实,有目标才能快乐。努力,为了自己内心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