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Bug] .NET 2.0 的Bug —— ComboBox中不能添加Component.

2006-01-13 16:34  Colin Han  阅读(1784)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

按照ComboBox的设计,我们可以在ComboBoxItemCollection中添加任何对象。同时,ComboBox使用DisplayMember属性来决定在列表中如何显示这些对象。

例如:下面的语句可以将几个TextBox的Text显示在ComboBox的DropDown列表中。

public void AddItem()
{
    comboBox1.Items.Add(
this._textBox1);
    comboBox1.Items.Add(
this._textBox2);
    comboBox1.Items.Add(
this._textBox3);
    comboBox1.DisplayMember 
= "Text";
}

同时,当我们访问ComboBox的SelectedItem。返回TextBox对象。利用这个特性,我们可以简化很多的代码。按照微软的设计,如果DisplayMember没有指定,将会调用对象的ToString方法,将返回值作为显示字符串。Ok,很清晰。

但是在.NET 2.0中,如果你将上面Code中的最后一行删除,将会发现ComboBox中的所有项目都显示为一个空字符串。也就是没有调用ToString方法。

这个问题仅仅出现在所添加的对象是一个Component(继承自System.ComponentModel.Component)的时候。否则,一切正常。

不知道微软在搞什么?各位在做开发的时候还是要注意回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