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如何增强Scrum Teams之间的协作——引子

2010-05-18 20:54  菜阿彬  阅读(4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本人所在项目组分为3个Scrum Team,其中上海2个,南京1个。上海的其中1个Team在最近的一次Retrospective meeting中提出一个问题:Team之间的知识分享和协作不够,A Team在解决一个问题时,研究了好几天后才知道B Team也在解决一个类似的问题,并且早已有了方案。

  这个问题只是冰山一角,事实上,3个Team之间交流甚少,在一个Team的成员往往不知道其它Team的人在做什么。这显然影响了整个项目组的作战能力。仔细思考现实,发现这种局面的形成有多方面的原因,因此写下此系列文章以记录我的反思。

  目录:

  一:如何增强Scrum Teams之间的协作——Feature Team的优势

  二:如何增强Scrum Teams之间的协作——Feature Team的挑战

  三:如何增强Scrum Teams之间的协作(三)—— Product Owner Council(PO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