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328蔡文琛 大二 实验一

20162328蔡文琛 第二学期 实验一

在经过前几周对于数组,ArrayList,LinkedList及其排列方法和查找方法的学习后,实验一将这些知识点全部都结合到了一起。

实验一(1)

使用API帮助文档对ArrayList,LinkedList进行更深一步的了解,对比二者的不同之处和相同之处。在java学习中,通过这两个已有类的使用,节省了许多时间和精力。

相同:

两个列表都允许任何元素实现所有的列表操作。
二者如果都为多个线程同时访问一个 ArrayList或LinkedList 实例,而其中至少一个线程从结构上修改了列表,那么它必须 保持外部同步

不同:

除了实现 List 接口外,LinkedList类还为在列表的开头及结尾 get、remove 和 insert 元素提供了统一的命名方法。例如(addFirst,removeFirst)

实验一(2)

(1)只是对ArrayList和LinkedList的一些基本方法进行了简单的测试,而(2)就是对ArrayList和LinkedList的性质进行进一步的深入,实现了两个列表合并为一个列表,并将其与简单的整形数组相结合使用Sort方法对合并后的数组进行排序。

实验一(3)

这个实验实现了列表与数组的相互结合,将java已经给出的列表用数组的形式表现了出来,不单单只是简单的调用ArrayList和LinkedList早已给出的方法,而是需要自己手动去编写一个方法,方可适用于数组,提高了敲代码的能力。

实验一(4)

在之前自己做实验的时候,对于链表,是一点头绪都没有。在今天老师讲过后,对于链表终于有了初步的印象。与其他列表或是数组相比,链表更加具有可变性,它可以依照程序员的想法改变指向性或是添加删除新元素。

实验一(5)

源码就是构成JAVA语言的代码,通过对源代码的学习,可以更加透彻地了解Java中每个方法的编写模式,通过借鉴学习源代码,可以便于今后自己在编写类的时候更加系统简明的编写出想要的结果,大大加快了编写的速度和质量。参考博客http://www.cnblogs.com/java-zhao/p/5102342.html

代码托管 [https://gitee.com/pdds2017/cwc20162328_JavaFoundations2nd.git]

posted @ 2017-09-26 19:33  Cai7  阅读(18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