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Excel生成Sql

Excel生成Sql:

 

 

 

以如图为例:点击一行数据的后面一个单元格,在上面的fx部分输入=,以等号开头证明这是一个公式。在等号的后面写上想要添加的数据,书写规范是这样:'"&A2&"'表示varchar类型;"&A2&"表示int类型;其中A2表示A竖栏下的第二行数据,C2,D2同理。在fx位置输入完数据后,点击回车即在下面的单元格位置显示出数据。然后把鼠标放在该单元格的右下角位置会出现一个黑色的十字形加号。拖住这个加号向下拉向表格的最后一行。这样所有的行都成功生成为sql了。

 

其中需要注意的是:

 

'"&A2&"'varchar类型;"&A2&"是int类型;

'"&A2&"'表示的是varchar类型;"&A2&"表示的是int类型;想写成固定的数应该这样写:'"&1&"'代表的是'1',"&1&"代表的是1

 

 

下面两个为可输入成功的语句例子:

 

="insert into hr_dic_clerk_wage_level values('"&C2&"','"&C2&"','"&D2&"',1,now(),now(),'"&D2&"');"

 

="insert into hr_dic_clerk_wage_level values('"&C2&"','"&C2&"','"&D2&"','"&1&"',now(),now(),"&D2&");"

 

posted @ 2017-09-05 10:10  谈笑风生~  阅读(5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