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创建远程访问用户

首先在本地使用root账户登录。(https://www.cnblogs.com/CUIT-DX037/p/12378586.html

然后,执行以下语句:

GRANT ALL PRIVILEGES ON 库名.表名 TO '用户名'@'远程IP' IDENTIFIED BY '访问密码' WITH GRANT OPTION;

配合使用语句:FLUSH PRIVILEGES; 确认提交以上操作。

比如:

 

 完成以上操作,通常就可以使用 "remoteuser"账户和”1234“密码,在组网内的任意IP地址访问 db_cuit 这一数据库中的所有表,并具有操作它的所有权限。

如果,想给这个账户分配 只读权限,可以将关键字”ALL PRIVILEGES“ 替换成 "SELECT"。

其他常用权限:

  • CREATE - 允许用户帐户创建数据库和表。

  • DROP - 允许用户帐户删除数据库和表。

  • DELETE - 允许用户帐户从特定表中删除行。

  • INSERT - 允许用户帐户将行插入特定表。

  • SELECT - 允许用户帐户读取数据库。

  • UPDATE - 允许用户帐户更新表行。

 

如果以上操作,远程访问异常,可能还需要执行以下操作:

1.在数据库本地,重启 MySQL 服务;

2.在数据库本地,关闭 防火墙;

 
posted on 2020-02-28 19:35  云梦鸿  阅读(16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