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ciwrapper的开篇博客

  开发occiwrapper这个库,主要是为了封装一个跨平台的OCCI的访问组件,方使C++开发者们灵活地操作oracle数据库,使了方便使用,组件中的接口形式参考的Poco库的使用方式。使用如下的形式执行sql语句:

  通过session对象维护一个到oracle的会话。类似于流的操作方式,向session中传入SQL语句,并执行。在oracle参数绑定方面,可以直接将C++变量绑定给oracle参数中,在以后的文档说明中详细介绍。

  同时,对于vector等容量变量,可以灵活地直接绑定到oracle的绑定变量上,同时也可以灵活的将select语句返回的结果绑定到容器中,而且对于使用者来讲,并不用关心类型的对应关系。为了提高存取的性能,写入和读取都采入批量操作的方式,同时采用智能指针自动管理内存缓冲池,最大限度地解放了oracle开发者。

  组件中使用的很多技术都是在工作中一些经验的积累与总结,由于自己认识oracle不够深刻,对C++的理解也可能不够深入,希望大家多多讨论。对于大家发现的Bug,我也会尽快修改,同时热情欢迎大家积极参与库的修改。

  更多请查看:OcciWrapper使用指南(高性能Oracle访问组件)

 

posted on 2012-07-01 23:41  CUCmehp(likesmiles)  阅读(3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