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301 我期望的师生关系

我期望的师生关系

记忆深刻的老师

  • 回想起小学时期,立刻浮现在我脑海中的老师有两位。第一位是教我数学的梁老师,经常罚学生抄写语文课文是她最爱干的事。我每次在她的课上犯错都会吓得提心吊胆,害怕她骂我一顿然后找一篇特别长的课文让我抄一遍。第二位是教我们科学课的老师。说来也逗,她本来是教其他班语文课的,学校顺带让她教了我们科学课。她有一个最大的特定,特别喜欢在科学课上给我们放恐怖电影。现在想想虽说很有意思,但真的也是奇怪极了。
  • 到了中学时期,我遇到了永生难忘的化学刘老师。他上课很有特点,嗓音大语气足声情并茂。他经常倡导我们要学会自主学习,学会课前预习。他经常在课堂上提问学生,不同于别的老师遇到学生不会就直接公布答案,刘老师会由浅到深地引领你去自己思考出答案。在上课时,3/4的时间在讲化学,1/4的时间在讲人生哲理、讲实事。课下,他经常带着我们一起去进行体育锻炼。我们都称他为“学化学爱体育的政治老师”。刘老师对我长久的影响就是让我学会了不局限于书本,比知识重要的东西多得多。
  • 我觉得作为一名老师,能做到和学生有共同话题,能抓住学生的兴趣点自身水平高思想开放,那就是一名好老师。好老师不一定要和学生处处打成一片,他可以有让学生害怕或敬畏的地方。

我期望的师生关系

教练和学员的关系如果确定, 就很好办了。 每一个来学习的学生, 都是想学好软件工程这门技术才来的。 各人的先天条件不同, 目标也未必相同。 有些同学想成为世界一流的程序员, 那老师就会以世界一流的标准来要求学生。有些同学只想拿一个及格的分数, 那老师也会告诉他如何才能及格。 但是,你别想只付出 "及格"的努力,却期望收获“优秀” 的结果。

-- 引用自《邹欣老师的博客
学习是学生自己的事情。尤其对于大学生来讲,现在不会有像中小学那样无微不至的老师引导我们。大学生应发挥出自主学习的能力,只有我们想学了,老师才更有动力去教。应是以学生的主动性为前提,加以老师与各种教学资源的配合,相辅相成,最终学到真本领。

  • 在以后的java学习中,我希望能有更多与娄老师沟通的机会。这样既能及时反馈自己的学习成果并发现问题,也能在一定的压力下产生学习动力。

C语言与JAVA学习

  • 在进行C语言学习时,我写的代码总数量不太清楚,不过数量肯定是远远不足的,而且大部分都是赶在期末复习时抓紧赶上的。
  • 对于日后的代码量,我觉得不能重蹈C语言的覆辙,应多注重平时一点一滴的积累,多动手,多理解。不再为了60分而学习,而是为了掌握一门重要的技能而学习。
posted @ 2018-01-23 11:23  飞翔的僚机ctf  阅读(231)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