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Grandeur的WebGL学习——WebGL教程

在线查看:http://csgrandeur.gitbooks.io/webgl-learn/content/

离线mobi:https://files.cnblogs.com/files/CSGrandeur/csgrandeur-webgl-learn_mobi_20150520.rar

离线pdf:https://files.cnblogs.com/files/CSGrandeur/csgrandeur-webgl-learn_20150520.pdf

在线版本会及时更新,离线版本在有较大改动时更新。

第一章(目前只有一章)内容来自 Learning WebGL ,他的网站是:http://learningwebgl.com我修改了代码适用到gl-matrix 2.x的版本,把操作dom的代码改成jQuery了。教程没有纯翻译,看着原版理解着写着,不明白的问题在搜了之后补充上了,自己觉得太明白的问题删减掉了。

之后学习的内容会开辟新的章节更新。如有问题欢迎指正。

——————————以下是教程前言——————————

简介

WebGL是什么

HTML5是当前HTML的新标准,其中一个特性就可以用JavaScript写调用显卡的程序,在新的网页元素Canvas上显示华丽的3D效果,开发WebGL主要使用 JavaScript语言。

我学WebGL目前有两点目的:

  1. Web应该是跨平台最舒服的手段了,没有哪个现代操作系统(哪怕手机系统)不配浏览器吧,HTML5的到来,感觉Web前途一片光明。
  2. JavaScript开发3D好像舒服很多啊,用C++写OpenGL,编译老半天,调试一步一步扯得蛋疼。

当然这两点目的可能很傻很天真,不过学点有用的东西总是好的,也不必太较真儿了。

学习WebGL需要什么基础

开始学习WebGL时我的基础:

  • 具备一点PHP、HTML、JS的基础知识,做过几个Web的小项目。
  • 做过几年程序设计竞赛,对C/C++语言还算比较熟悉。
  • 跟着《OpenGL编程指南》第八版学过一点入门知识,懵懂了解可编程渲染管线的概念。

建议:

  • 至少具备一些基本的编程技能,理解变量、函数等基础知识。
  • 不必担心对Web相关领域的陌生,毕竟那不是重点,也不会成为学习WebGL过程中的难点。
  • WebGL的学习过程和OpenGL是相似相通的,所以也不必担心是否需要OpenGL的基础知识

这本书干什么

这本书是我学习WebGL过程的记录,会根据学习的经验写成教程的形式。

第一章是“Learning WebGL”的内容,部分是翻译,部分是自己不懂的地方查阅资料补充的,也省略了一些觉得不必解释过细的内容,可以理解为“Learning WebGL”的一个中文版。之后学习的内容会开辟新的章节。

这本书的GitBook主页:https://www.gitbook.com/book/csgrandeur/webgl-learn

对应的Github主页:https://github.com/CSGrandeur/csgrandeur-webgl-learn

代码演示:http://csgrandeur.github.io/WebGL_Learn_Code

初学者,难免有错误与疏漏,欢迎指正,我会及时修改更新。

参考

Learning WebGL 他的网站是:http://learningwebgl.com 。

posted @ 2015-05-20 10:32  CSGrandeur  阅读(7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