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香也怕巷子深” Smartflow-Sharp 工作流

导语

老话说得好,“酒香不怕巷子深”可是我又不是什么大咖,写得再好也没人知道。所以我今天准备再写写我的工作流组件,写得不好还请大家见谅。写文章对于我来说,有点感觉“茶壶里煮饺,有嘴倒不出”迥境。Smartflow-Sharp工作流组件从诞生到现在已二年有余,我一直在践行承诺,免费公开所有的源码,现协议已经全部更改成MIT项目许可,没有任何条款限制。由于Smartflow-Sharp工作流组件,已经有很长段时间没有更新,现抽国庆节的时间,进行重大版本更新升级。

开源地址:http://github.com/chengderen/smartflow-sharp
官网地址:http://www.smartflow-sharp.com

功能特性

本次则重介绍Smartflow-Sharp组件中并行流程、自由流程、表单流程三个功能特性。
1)支持流程流转
2)支持流程分支
3)支持流程撤销
4)支持流程原路回退
5)支持流程节点角色、人员绑定
6)支持会签节点,即多人同时审批功能
7)支持自定义动作
8)支持人员筛选规则的配置
9)支持流程在线设计
10)支持流程并行
11)支持自由流转
12)支持流程节点可配置化
13)提供友好授权验证接口
14)提供邮件服务

一、并行流程

并行流程(如下图),站在业务的角度理解,允许同时运行多个子流程,业务员并行操作,互不影响。只有多个子流程运行都完成后,最到聚合节点,才会向下个业务节点流转。
并行流程

二、自由流程

自由流程就是所有决策都是由审批人决定。业务流程何时结束、流转给谁都由审批人决策。不在是提前规划好所有流程节点,由审批人动态指定业务审批节点。这种自由流程适用于“不确定情况”审批使用场景。
自由流程

三、表单流程

流程管理不在局限在单一审批使用场景,允许在业务节点间个性配置,按照流程流转节点,流转到不同的节点,出现不同的配置。可以满足不同业务节点之间表单填写使用场景。
表单流程

四、会签

简单普及会签的概念,就是业务节点需要多个人签字,只有多个人签完字,流程才可以向下一个业务节点进行流转,有一点民主制味道。

结语

“酒香也怕巷子深”对于Smartflow-Sharp工作流组件感兴趣,可以捧个场。将Smartflow-Sharp组件坚持开源2年不容易,不求回报,但求一点认可,给个Star也行。后续我会一直将这个组件积极完善,持续开源。一个人将一件事情坚持一年二年没有问题,五年十年呢?我不清楚我能坚持到哪天,也许我有一天我会转行,但希望我能将这个组件持续做下去,就当作是习惯又或者爱好,希望给自已的软件职业生涯留点纪念。5年以后,我会再回来看看自已初心是否还在。
说点题外话,不清楚大家到了我这个阶段是怎么样想,我已是而立之年,深深感受到自已软件生涯快结束。因为我必竟是名普通的码农,而立之年能突破天花板的人,必竟是少数。这个行业留给像我们这样的人时间不多,不清楚大家有什么高见,欢迎发表高论,愿闻其详。

posted @ 2020-10-04 14:34  心如直水  阅读(749)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