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解析者芜青】 六、冰冻陷阱

六、冰冻陷阱

 

    2022年7月24日下午18点01分,长春万达广场。

    “接下来玩点什么啊?”同学一副刚刚吃得很好的样子。

    “还是去唱歌吧,我知道附近有一家KTV很不错的。”小叶提议道。

    “虽然每次都是唱歌,不过也行!走吧!”同学爽快的答应道。一行人就这样跟着小叶,往附近的一家KTV走去。

    已不知是多少次走过这繁华的街,也不知是多少次和朋友这样欢声笑语。但这一次,小叶的心情十分不同。商家依旧,行人依旧,可偏偏多了份岁月,多了份吹不散的记忆。紧绷的微笑被大笑冲垮,于是小叶干脆卸下了防备,将意识彻底放逐,依稀间想起,自己也是一个花季少女。忘却了哥哥的死,忘却了辛苦的探案,忘却了高三的压力,只需要记得当下就好了。不知怎的,耳畔店家的音乐声竟有些刺耳,屏幕上的华丽也有些刺眼了。转过转门,小叶叹了口气。

    不知还能多少次再走过这繁华的街,也不知还能多少次再和朋友这样欢声笑语了。

    正当小叶一行人开好房间,准备上楼梯时,小叶猛地感觉到一股强烈的气息,这股气息熟悉的令人可怕。小叶颤颤巍巍地挪到同学中间,慢慢向楼上走去。高处的脚步声逐渐临近,当转过楼梯拐角时,小叶终于注意到了那张脸——那张消瘦的男子的脸,以及帽子下遮着的红发。男子也似乎注意到了小叶,随即快步向下走去。待两人拉开了半层楼的间隔后,小叶急忙对同学说道:“不好意思我有点急事。”

    同学们还没反应过来,小叶迅速地从包中掏出了一个小玻璃罐,塞给了旁边的一名女性同学戴穗,“这是我送你的礼物,相信你很快就能用到。”随即飞奔下楼去。

 

    红发男加快了脚步,向着偏僻曲折的小走廊拐去,小叶则紧追不舍。到了一个无人处,小叶突然发觉不见了红发男的身影,四下更是一片安静。小叶开口问道:

    “红头发的,你想要干什么?”

    脚步声又响起,因为这里十分幽静,所以听得很清楚,小叶遂循着声音跟了过去,并继续问道:“我知道是你,你做这些事到底是为了什么?”

    脚步声断断续续的响,章小叶则一步一步地追,一闪而过的身影和极为熟悉的气息使小叶确信自己没有跟错人。小叶觉得直接的质问起不到效果,于是改用了一种谈判的语气:

    “这样吧,咱们单独谈谈,怎么样?”

    脚步声明显地放缓了。

    “你放心,我并没有报警,也没有通知任何人你在这里。”其实,小叶已经拿出了手机点开了和蠢朱的聊天页面,只是还没有发任何消息。

    “我知道你不会伤害我,那我也不会伤害你,咱们两个人好好谈一谈怎么样?”

    两人就这样保持着“安全”的距离,影子一样地走着。

    “你做了这一些事都是为了我哥哥对吧?”

    “我知道你现在正在搜集我哥哥留下的记忆。”

    “你之前给我的两个记忆梦境我都已经看过了。”

    “我想我能够理解你的所作所为,希望你能够相信我。”

    “我相信我对你还是有用处的对吧?没准我现在可以帮到你。”

    “我知道你并没有杀害我哥哥,对不对?”(这句话小叶内心当然不敢肯定。)

    红发男似乎犹豫了,脚步也逐渐放缓。小叶继续这样劝说着,对面则是一声不吭。就这样,小叶终于停在了一道门前。

    是厕所?而且从刚才声音的距离判断,红发男进入的还是女厕所!小叶有些害怕了,但毕竟跟了这么远,还是壮了壮胆,走了进去。

    小叶模仿着那些专业警员的身法,贴着墙壁听声音+观望,然后迅速闪身进入,尽可能地在自己不被发现的情况下将整个区域收于眼底。可毕竟只是学个样子,刚一进门,她就被一只手臂从背后一把抱住,又一只手将小叶的嘴死死地捂住。小叶感受到了明显的力量差距,不得不放弃了无谓的蛮横抵抗,只是轻轻的“嗯”了一声表示自己的疼痛。这一声果然有效,小叶觉得被缚的力度轻了少许,接着她费力地举起手机,保持着和蠢朱的聊天界面状态,费力地递了过去,然后支吾道:“这下你相信我没有报警了吧?”

    也不知道红发男听没听懂,小叶并没有因此被放开。红发男用抱住小叶的手接过手机,不停地往上刷着,翻看着蠢朱和小叶之前的聊天记录。看了一会后,他似乎露出了肯定的神情,抱住小叶的手又松了一些,但另一只手依然捂住小叶的嘴,接着他开口道:

    “嗯,你们真的很聪明。谢谢你上门给我送来了情报。你也放心,我说过,你是章鱼的妹妹,我是不会伤害你的,我也懒得再抓你一遍了。不过,我并不能和你达成合作,也不能简单地放你离开,这些对我来说都太危险了。所以抱歉咯,麻烦你稍微忍耐一下。”

    听到这话,小叶心里一凉,但也只能无奈地接受事实。就像网里的鱼,哪怕不会被杀,也是想要跳一跳的。她有些为自己刚刚追上来的举动感到后悔,“如果蠢朱警官知道了我这样做,肯定会很生气的吧。”想了想,她觉得自己这份勇气有点傻傻的,既可笑又可敬,渐渐又觉得不那么后悔了。她就这样等着红发男从口袋中掏出一个水晶般的物体,接着伴随着一道绿光映现,小叶就这样晕了过去。在彻底失去意识前,耳旁响起了这样一句话:

    “我们很快就会再见面的。”

    红发男将小叶轻轻地放到了墙角处,并快速地离开……

 

    待小叶睁开眼,面前的正式刚刚自己的那位女同学戴穗。戴穗看到小叶醒来,高兴的呼道:“小叶!你终于醒了!”

    小叶艰难地试图起身,道:“小穗?你是怎么找到我的?”

    “就是用你刚刚给我的那个小鱼啊~话说,你刚才说你有急事,不会真的就是要上厕所吧?”

    小叶似乎想起了什么,连忙道:“先不说这些了。”她赶紧检查自己的衣服和包包,惊讶的发现手机还在,钥匙也还在!她再次反复确认,只是隐约感觉钥匙好像被人动过——钥匙在包里的位置似乎发生过变化。她突然想起,蠢朱白天并不回住所,那个住所周围也没有人员去保护,于是她不由得猛吸一口气,立刻打开了手机。一看时间,发现自己昏迷的时间不长,只有10分钟左右。她立刻联系了蠢朱,起身便冲出了厕所。

    戴穗紧忙跟了上来,“发生什么了,小叶?”

    小叶安慰地笑道:“发生了一些麻烦事,不用担心~”

    “那……这个,还给你吧!”

    小叶接过了忆灵鱼,“好的,谢谢你能找到我咯~”便头也不回地走了出去。

 

    18点49分。小叶正坐在出租车上,即将抵达蠢朱的住所,这时,她收到了蠢朱的回复:

    “我刚刚到住处,确认过了,这里没有人来过的迹象。”

    小叶一下子不知道如何是好,又问道:“没有被人撬锁的痕迹吗?”

    “没有,如果被撬过的话应该会留下很明显的痕迹才对。”

    小叶慌了,“那……有没有可能是通过别的方法……”

    “你刚才说钥匙现在还在你那,这就非常可疑。有可能红发男是用模具复刻了你的钥匙,然后用复刻的钥匙来开门。但就算他是用钥匙开的门,我在房间里设置的警报器也会有反应才对,而我并没有找到这样的记录……”

    “这……”小叶无助地瘫倒在椅背上,“那是为什么……”

    “如果你需要的话,我可以去查找我们小区的监控记录。另一方面,我给你的那个列表已经暴露了,我们可以在那些地点加强防范,或许能……”

    小叶已经听不进去蠢朱在说什么,闭上眼睛靠着椅背,感觉大脑隐隐作痛。

    如此大好的机会,那个红发男真的不采取任何行动?他不是想收集记忆吗?那蠢朱住所中存放的章鱼遗物岂不是最好的收集记忆的选择?他为什么不把我再抓起来拷问一番呢?列表上的那些地点他真的敢去吗?他是害怕有诈,不敢潜入蠢朱的住所吗?他为什么不拿走我的手机和钥匙呢?难道是害怕上面装了定位吗?

    小叶一脸痛苦地倒在椅背上,出租车眼看就要到目的地了。小叶猛地睁开眼,给蠢朱发送道:“红发男有没有可能趁着这个时间,去了别的地点作案?”

    “别的地点?”蠢朱也陷入了思考,“那在这个时候,最优秀的作案地点就是……”

    “你家?”/”我家?”

 

    数分钟前。

    红发男轻轻打开章鱼家的门,径直朝着曾经章鱼的房间走去。面对着章鱼爸妈的惊愕,他丝毫不予理睬,用一道绿光便轻松解决了麻烦。置身于章鱼房间的正中央,红发男仿佛感觉无穷的力量向自己涌来,脸上的笑容也逐渐扭曲,眼中微微泛起了红光,那两个字不停地在心头回响:

    “芜——青——”

 

    19点02分,小叶和蠢朱急忙冲入了房间,小叶立刻冲过去抱住了昏倒的爸妈,大喊着:“爸!妈!你们怎么了?你们醒醒!”

    被小叶摇晃了几下,章鱼爸和章鱼妈缓缓地睁开了眼,“小叶?你怎么样?你没事?那太好了!……”

    蠢朱不打算打扰他们父母和女儿相聚,一个人走进了章鱼的房间,掏出了忆灵鱼和手机开始调查。虽然章鱼的大部分遗物都已经被移到蠢朱的住处保管,但这里还是遗留了不少物品。蠢朱发现屋内的物品并没有缺失,只不过有明显的翻动痕迹,显然红发男从这里收集了不少记忆……

    章鱼妈对小叶说道:“我们没事,你不用管我们。去,你去帮朱警官去。”

    小叶急忙跑到章鱼的房间,见屋内有些黑,便说道:“朱警官,屋里有些黑,我去开一下灯。”

    蠢朱正认真的调查着屋内的物品,并没有理会小叶的这句话,可话音刚落,蠢朱猛的一惊,刚要回头——“等等!”。

    为时已晚,小叶打开了开关,整个房间瞬间明亮了起来,而明亮之中又显得十分柔和——出人意料的是,这柔和的灯光——是绿色的。

 

    此时,红发男正一身黑衣,坐在楼外的长椅上,观望着这一闪而过的迷人的绿。他再次露出了诡魅的微笑,甚至没忍住笑出了声,随后起身缓缓地离开了现场。

    “真是谢谢你们。最后给你们留下一个小礼物,还请笑纳。嗯嗯嗯……呃呃呃……哈哈哈哈哈哈哈!!!”

posted @ 2020-07-26 10:56  CQzhangyu  阅读(1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