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招总结——大厂

只面一家,一发入魂

  秋招已经拿到我梦中情司的offer了,所以春招打算什么都不投,享受美好的校园生活的。然后在恰饭的时候接到华为春招宣传的电话,那反正没事干,那就面着玩玩咯。

  最终是拿到了 华为-流程化it-数字化it应用开发工程师 的offer,ps:不是od,是校招正式员工。

  因为拒掉了这里可以分享下待遇:21k*(14~16),年终奖保底2个月,最高4个月,算下来大概30到33万左右,还有些加班费什么的,公积金5%,搞ToB的java后端开发,加班强度适中,每周的最后一周周六加班,双倍工资,深圳总部,有饭堂健身房什么的。(有兴趣的学弟学妹可以找我来要面经)

  别问我为什么拒掉,问就是已经是半个Tw人了。

秋春招总结

  整个秋春招下来,我本人是非常满意的。拿到共计12个offer,11个秋招,1个春招。offer类别也多种多样,银行、互联网、地产、游戏、央企、外企。薪酬待遇也跨幅很大,最高的30多万(就是上面这个offer咯),最低的农业银行12万出头(技术岗失败,被调到垃圾岗位),还有游戏中厂的sp。

  虽然没有像一些大佬BAT的offer随便拿,但也可以自豪地说一句是一个小小的offer收割机啦。

  入学的时候写下了四年之后给自己的信,看到一行"不考研找工作的话,起码年薪20万吧",现在也算圆满地达成了大一那个小男孩的毕业目标了。

写在最后

  其实找工作也好,高考考研也好,人生有许许多多的节点,可能当时很迷茫焦虑,但其实这只是漫漫人生路上小小的一步

  人生不是一场赛跑,而是一片旷野

  走好自己的路,努力活出自己就行了

  最后,还是那句我挺喜欢的话——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

 

posted @ 2022-06-25 23:16  艾尔夏尔-Layton  阅读(1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