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第一次作业

课程作业(1):

代码运行截图如下:

代码地址:https://coding.net/u/chengmingl/p/The_first_homework/git?public=true

代码功能及思路:输入题目数量后,程序自动生成四则运算,支持整数和真分数,支持判断正误,支持累计分数。整数部分就是采用 int型数字的加减乘除,而分数形式的数字采用字符串形式,根据用户输入的字符串与题目的答案的字符串是否匹配来判断正误。

课程作业(2):快速看完构建之法之后得想法及问题:

(1)书中第二章:对于一个刚刚完成的程序,经过单元测试、回归测试和效能分析就可以成为一个成熟的程序从而得以应用吗?

(2)课本第75页说:只要有助于程序逻辑的清晰体现,可以使用 goto,但是我在网上看到goto有好多缺陷,比如它的灵活跳转会导致破坏结构化设计风格,使得其成为了有争议的语句。那么到底在什么情况下使用goto可以扬长避短呢?

(3)课本第六章:敏捷流程不是很理解。敏捷指的是一种思维还是一种流程呢还是一种开发方法?总之不是很理解。

(4)课本第九章:作为一个PM,肯定会遇到各种困难和风险,该以怎样的心态和方式去处理呢?

(5)课本第十三章:软件测试设计的方法和软件测试的方法到底有哪些本质区别呢?这一章提到了许多测试及测试的不同分类,那么对于一款刚刚完成的软件,到底该怎样具体的选择测试方法呢?

课程作业(3):我选择某组织内部的软件、游戏、手机应用

1、通过这些软件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作用,开发商的广告宣传以及自己交际圈里人们的使用。他们的主要目标是推广,让原来越多的人成为他们的用户,当然根本目的大多数是盈利。也有一些主要性质是服务的软件,为方便我们的日常生活增添助力。

2、主要是通过官网下载,也有一些是朋友发链接下载。

3、这些应用是通过用户反馈修理漏洞,有些软件定期更新,有些软件根据节日来更新。

4、通过增加更实用的功能,提供优惠,推出各种活动吸引用户,从而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posted on 2018-03-23 17:42  chengmingl  阅读(1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