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ab 调用谷歌硬盘

  本以为从谷歌硬盘打开的.ipynb可以直接自动调用同目录下的文件(因为之前在本地是这样做的),但是在运行时总报错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img/catdog.jpg'  "我就很懵,是不是因为colab实验室自己没有没有访问硬盘的权限呢?

  然后加上如下代码,运行时colab会请求 谷歌硬盘的访问权限,同意即可。

from google.colab import drive
drive.mount('/content/gdrive')

  接下来就可以自由调用自己谷歌硬盘中的文件了。

img = d2l.plt.imread('/content/gdrive/My Drive/pytorch/img/cat2.jpg')

 

posted @ 2023-08-15 09:01  浪矢-CL  阅读(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