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Serverless私有化部署ChatGPT Web

作为开发人员,想要自己部署一个渠道访问或是想随时访问但是奈何魔法有限,又或是海外服务器太贵,不想耗费这个钱,本文借助 Serverless 来搭建一下私有 ChatGPT 服务,Serverless 按照使用量来计费,个人使用下(满足工作和生活)费用相当低。


本文过程较为繁琐,也有更为简便的其他方式:
https://rptzik3toh.feishu.cn/docx/XtrdduHwXoSCGIxeFLlcEPsdn8b


前言

本次搭建过程需要满足以下几个条件,需要预先满足,已经注册或是从一些渠道获取到了 Api key,有自己的备案域名。

  • 已有 Api key
  • 需要开通阿里云 Serverless
  • 需要开通阿里云容器镜像服务
  • 已有备案域名
    图片

云函数

开通服务(略过,免费开通), https://www.aliyun.com/product/fc

  1. 顶部选择地域,如硅谷
  2. 左侧选择服务及函数
  3. 创建服务,填写服务描述信息即可

图片


容器镜像服务

开通服务(掠过,免费开通), https://www.aliyun.com/product/acr

  1. 顶部选择海外站点,如硅谷

图片

  1. 进入个人实例。创建镜像仓库,下一步中选择本地仓库,保存。

图片

  1. 点击仓库名称进入仓库内部,该部分命令稍后会用到,此处只需看到即可。

图片


ChatGPTVNextWeb

https://github.com/Yidadaa/ChatGPT-Next-Web

该仓库实现了 ChatGPT 的交互 UI,提供了 Docker 镜像方便部署。可将该镜像上传到个人的容器镜像服务(供 Serverless 绑定部署使用)。

  1. 拉取 VNextWeb 镜像到本地
docker pull yidadaa/chatgpt-next-web
  1. 本地登录容器镜像服务(见容器镜像服务节末图)
docker login --username=用户名 registry.us-west-1.aliyuncs.com
  1. 标记本地 VNextWeb 镜像版本
  • 查看镜像 id
docker images

eg:查看本地镜像,复制Id

图片

  • 设置镜像版本
docker tag [ImageId] registry.us-west-1.aliyuncs.com/partner/chatgptnextweb:[镜像版本号]

eg:此处直接标记最新版本 latest

docker tag a58372f00c78 registry.us-west-1.aliyuncs.com/partner/chatgptnextweb:latest
  1. 上传镜像到容器镜像服务
docker push registry.us-west-1.aliyuncs.com/partner/chatgptnextweb:[镜像版本号]

eg:推送镜像

docker push registry.us-west-1.aliyuncs.com/partner/chatgptnextweb:latest

创建函数

回到 Serverless 管理页面中,开始创建函数

图片

基础设置

使用镜像创建方式,填写描述信息,选择如下设置即可。

图片

选择镜像与端口设置

选择容器镜像服务中个人实例下镜像仓库中的镜像,仓库需要和当前 Serverless 地域相同,设置监听端口 3000

图片

高级设置

选择最低配置即可,该配置足矣满足个人使用。

图片

环境变量设置

  • CODE, 设置访问密码,可设置多个(逗号隔开)以方便共享给其他人使用,不设置则任何人都可访问(谨慎)。
  • OPENAI_API_KEY, ChatGPT 的 Api key。

图片

一切完毕点击创建即可。


访问函数

如上创建完毕后会跳转到详情页,点击测试函数,开始部署

图片

如执行完毕,得到返回页面则部署成功。

图片


私有域名

当部署完毕云服务商会提供一个生成好的域名(点击触发器管理),但不能在浏览器中访问(直接访问会下载访问页面成文件形式),需要配合自定义域名使用。

图片

添加自定义域名

点击创建自定义域名跳转到新页面中,点击添加自定义域名跳转到添加页面。复制如下红箭头地址,进入到下一步中。

图片

此处需要已经有了一个备案好的域名,不管是在阿里云还是腾讯云。此处以腾讯云为例,进入 dns 解析页 https://console.dnspod.cn/dns

图片

添加记录,设置想要的域名前缀,记录类型选择 CNAME,记录值中粘贴上一步的复制的公网 CNAME 值,确认即可。

回到添加自定义域名页面,设置域名地址(域名前缀.域名主体, 例如 cn.bing.com),再选择服务名,函数名和版本,创建即可。

图片

通过域名地址访问,则可看到页面内容,点击设置填写预先设置好的访问密码。便可使用自己的 ChatGPT 服务了。

图片


2023-05-11,望技术有成后能回来看见自己的脚步

posted @ 2023-05-11 22:07  微笑刺客D  阅读(5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