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Core&钉钉开发系列

  阿里钉钉在商业领域的规模越来越大,基于钉钉办公的企业越来越多,将一个企业内现有用到的工具(如钉钉)能够更融入到他们的工作中,提高工作效率,那便需要开发者不断的学习、应用了,同时,个人也有一个预感,未来围绕钉钉作为企业办公的必备利器,将会减少我们在软件开发过程中一些基础设施的建设,如部门、用户等这些的管理,更加偏重业务的价值了。

   

 

一、接入钉钉初衷

  钉钉内部的一些功能越来越丰富,如果结合到现有业务功能中,可以减少部分功能的再次开发,而是直接利用钉钉完成,比如,新上线的一个审批签名功能,如果能够引入到现有公司业务中,便更加方便了业务员在外的一些操作。可能有人喜欢自己造轮子,或许我的观点不太一样,我更喜欢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毕竟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注册一个企业账号即可接入平台,企业账号不一定是要实际的企业账号(作为程序员来讲,创业也是一个梦想,直接用心仪的创业公司名称来练手那肯定是不错的了)。

  钉钉开发平台地址:https://open.dingtalk.com/?spm=a3140.8736650.2231602.6.35653a1aJxWjAp&source=1001&lwfrom=2017120202091367000000111

 

二、认清需要哪种形式的服务

  参考了钉钉开发文档:https://open-doc.dingtalk.com/,看完后感觉有点绕,针对一个类型来讲有多种方式,而针对多个类型,有更多方式。

  

  因此特意汇总成一图解释,其中移动开发部分进行了过滤,对移动开发部分经验空白,不敢引入其中。

  

  如果是直接利用钉钉开发应用然后在钉钉上面使用,那么选择快速入门中的资料即可,具体是用于企业内部,还是用于第三方企业,还是第三方个人,再看场景。

  如果是在企业现有系统中去加入一些钉钉的功能,比如消息通知等等,调用钉钉服务端接口即可,我使用该部分的频率较高,可以在现有企业系统使用到钉钉内的一些功能,但不需要完全接入到钉钉中。

  如果是使用前端通过JS调用或展示一些信息,通过前端API的形式实现即可,其中E应用需要为移动端,PC端暂不支持,H5微应用支持PC、移动端。

 

三、后期接入工作

  参照企业内部应用中服务端Api接入方式,将现有Asp.Net Core应用程序与钉钉完成一系列交互工作,利用钉钉提供的一些功能,在此基础上尝试一些能够促进工作效率的功能。

 

四、系列文章

  Asp.Net Core对接钉钉群机器人

 

2019-04-18,望技术有成后能回来看见自己的脚步
posted @ 2019-04-18 22:36  微笑刺客D  阅读(24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