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了解微信、微博、小视频每天产生的数据量与数据类型。

目前,微信每月有大约10亿用户保持活跃,每天有约450亿信息发送,有约4.1亿次的音视频呼叫成功;截止至2020年1月5日,抖音日活跃用户超过4亿,每天抖音有约 308 万支视频上传。

2. 择一个你感兴趣的领域应用数据思维进行分析决策的案例。

https://www.sohu.com/a/58178434_133140                                   

3.大数据 人工智能 云计算 物联网 区块链的概念及相互关系。

纵向关系梳理

 

横向关系梳理

 横向关系梳理

总的来说,数字经济建设在数字新技术体系上,数字新技术主要包括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五大技术。其中物联网技术为数字传输,云计算技术为数字设备,大数据技术为数字资源,人工智能技术为数字智能,区块链技术为数字信息,五大数字技术是一个整体,相互融合呈指数级增长。

(参考:https://blog.csdn.net/snvlongquan/article/details/105487655

4. 大数据的职业前景。

大数据作为一门基础科学,无论在数据开发及分析、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算法训练领域,都有着核心技术和职位诉求,而根据清华大学经管学院2017年11月发布的《中国经济的数字化转型:人才与就业》报告显示,当前我国大数据领域人才缺口高达150万,到2025年将达到200万。所以,就当前和可预见的未来来看,社会对大数据人才的需求量还是非常之大的。

 

posted on 2020-09-11 11:24  多吃外卖  阅读(3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