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作业

软件开发一般分为五个阶段:
1.问题的定义及规划
2.需求分析
3.软件设计
4.程序编码
5.软件测试

二、最喜欢的两个团队类型


交响乐团模式:交响乐团门类齐全,各司其职,演奏都靠谱,同时看指挥;当某个软件领域处于稳定成长阶段时时比较适用。

功能团队模式:具备不同能力的同事们平等协作,共同完成一个功能,在这个功能完成以后,这些人又重新组织,和别的角色一起去完成下一个功能。


.不同模式优缺点分析
(1)交响乐团模式
优点:门类齐全,并且大家各司其职,各自有专门的场地,演奏期间没有聊天走动的现象,还有就是演奏都靠谱,同时看指挥的,而且演奏的都是经过多次练习的曲目,最重要的是这个团队需要一个能力强的指挥者来进行整场的演奏,执行能力强。

缺点:团队小组成员做事比较呆板,自己只顾着完成自己的演奏片段而忽略了自己与团队的交流,并且光看指挥者的指挥还会失去了自己的想法。

 
(2)功能团队模式
优点:小组成员注重合作,大家平等协作共同完成一个功能并且还可以再和别人完成另外的工作,灵活性比较高,这样每个人都能发挥自己擅长的,而且小组内部交流比较频繁,敢于提出自己的想法。

缺点:在大家协作完成一个功能后去和他人组队,那么新的小组成员还需要一个磨合期来使对方熟知起来比较耗时间不稳定。

posted @ 2019-10-10 22:32  一枚铜钱  阅读(8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