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备作业02

你有什么技能比大多人(超过90%以上)更好?

说到这个事我就有些惭愧,我从小就闲散惯了没事的时候就是在家里看电视,或者和朋友在山上玩,没有专门去学过什么技术,父母也没有什文化就没让我参加什么兴趣班之类的课余时间的学习的机会。并且我也发现我是一个缺少恒心的人,好多东西刚开始我可以比别人做的好可是慢慢的我就就跟大家一样,甚至被人反超么。我掌握的技能在后期无法得到进步也就被大众化了。在这就选出一个我所掌握的技能,那就是藏族舞蹈中的一种形式,没有音乐只有动作,这个技能就是你在看过对方跳一遍舞蹈动作之后,下一次你要把他尽可能的跳出来,我就只是掌握里几个基本的动作。算不上好,但是其中的体会却是最多的。

针对这个技能的获取你有什么成功的经验?

这技能的掌握我获取的经验:第一点是看着永远比做起来要简单,我生活在藏区从小就看着他们跳舞我一直觉得很简单,但是当我开始跳时我才知道到要做到是有多么的难我曾经学了十几天什么都没学会。第二点学习技能是一个漫长而艰难的过程,从七八岁开始学习到现在只要机会我就会去参加各种要跳舞的活动可是到现在我也只是掌握了一点皮毛。第三就是反复练习是最快掌握一门技能的方法。我的这项技能有一段时间进步最快机是在小学的最后两年,我们学校在课间操是要做民族课间操就是各种藏族舞蹈中的基本的步法构成的课间操。因为每天都要练习所以在那之后我也由一个手脚不协调的初学者变成了一个掌握了一点要领的学习者。第四点是学习技能要一步一步慢慢来,我原先的想法是好好学一会儿就可以掌握了,课是一实施起来就发现我实在是太性急了,没有一个渐进过程就无法将一项技能掌握好。没有地基的房子是永远也不可能盖成高楼大厦的。

与老师博客中的学习经验有什么共通之处?

循序渐进
就像老师在文章中提到的那样减肥是循序渐进很重要,在我学习这项技能的时候我觉得循序渐进这个也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一步一步的掌握基本的步法与节奏就可以在以后就可以做出更难的动作。
坚持与毅力
老师在两篇文章中都有提到到毅力与坚持这是最重要的一点。熟能生巧这就要有毅力与坚持才能够达到熟能生巧的地步。

你对《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的学习有什么具体目标?

对于这个课程我的目标很简单就是可以在学习了这门课程之后可以自己编一些程序,有些时候我会想象自己玩一下自己编出来的小游戏,虽然这可能有点难度。但是一想到可以自己写程序我就有些小小的激动。

如何通过“做中学”实现你的目标?

“做中学”就是一种理论在实践中的应用。在这门课程中也就是在学习了书本上的知识点以后就下去实践,去熟悉这样就可以更好的去掌握这些理论也才有可能在这些理论的基础上做得出自己的结论,并积累一定经验。在书本上学习了理论知识之后就下去实践我相信我一定可以自己编出自己的小程序,实现我学习学习这门课的目标。

posted on 2016-12-01 16:53  20162324-春旺  阅读(16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