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天精通比特币

最近我身边接触比特币的人越来越多了,我也加了两个群,群友都是标准的K线党、趋势党,简单的说很多都是追涨杀跌。

从每一次K线的突变处找到杀入的时机,涨到止盈点就离场。运气好,就如其所愿,运气不好,就立马割肉。

而我作为一个股市上坚定的价值投资者,从来不去做短期的涨跌预测,只做长期的价值判断。

对于有价值的资产, 我都会用三步走的方式去研究。

  1. 第一步,无脑投入一些本金,了解基本玩法和概念,算是试水。
  2. 第二步,深入一些投资标的基础逻辑,价值所在,未来趋势。
  3. 第三步,对于确实是有价值的资产,就会逐渐倾斜自己的资金投入,埋伏好,等待风起。

前段时间,在火币上投了一点,买入的不是以太坊、不是莱特币、也不是瑞波币,而是最常见的比特币。至于买比特币的原因很简单,就是买龙头,这和我买股票的逻辑是一样的。

在数字货币领域,比特币是始祖,也是绝对的龙头。即使未来某一天风停了,龙头也还能飘一会,不需要太过于担心本金。退一万步说,对于试水的资金,即使全部亏完,也不会在意。

从这几周各种数字货币的涨跌情况来看,幅度之大远超股票,当然像游戏驿站这样的妖股就另外了,妖股不在我们考虑的范围之类。一晚上涨70%算常态,一天跌30%也不稀奇。

这几周里面,除了看数据,也会去看很多和数字货币有关的资讯和文章,内容涵盖数字货币的基础知识和背景知识、比特币的论文,还有各种数字货币的代码实现及其特性。当然,比特币仍然是最重点关注的对象。

综合这些资料,找到了9个基本事实(并不是观点):

  1. 比特币本质是一种人工制造的“稀缺品” ,而稀缺品在共识之下就能产生价值。
  2. 生产比特币的成本很高,且越来越高
  3. 比特币总量恒定,只有2100万个,因此不会产生通货膨胀
  4. 比特币几乎不会被操控
  5. 比特币成为知名投资机构重仓持有的资产,马斯克和Twitter的创始人都是忠实粉丝。
  6. 比特币是“绝对匿名性”的资产
  7. 人民币换美元不受限额的合法方法 :合法换汇以及人民币出海
  8. 全球有大约 65% 的比特币矿机在中国境内
  9. 比特币在可预计的未来也不容易被量子计算机破解

这些基本事实,并不带任何主观色彩,也就不容被质疑。

除了这些基本事实之外,大多数人关注的并不是比特币的原理到底是什么,而是比特币到底能投资吗?为什么呢?

在这里我先直接给我的结论:

  1. 比特币确确实实有稀缺性,而且稀缺性和其他数字货币相比更明显
  2. 因为稀缺性和重要价值的存储传输特性,会推动比特币的价格水涨船高
  3. 因为不附着实体,比特币的价格主要受供需关系影响,短期内会发生剧烈波动
  4. 因为剧烈波动且短期不可预测,坚决反对加杠杆炒币
  5. 长期持有比特币造就美好未来

结论给完了,再来看一下,在后续文章我会继续给你们解释的一些问题,部分问题会直接给出数学证明。

  1. 中本聪是谁?都有哪些有趣的阴谋论?
  2. 中本聪的比特币论文到底讲了什么?
  3. 区块链技术是怎么用于比特币这个产品的?
  4. 挖矿的原理是什么?
  5. 比特币的总量为什么是2100万个?
  6. 比特币未来还有多大的上涨空间?
  7. 在可预见的未来,量子计算机为什么不能破解比特币?
  8. 为什么瑞波币这样的货币会被复制出来?
  9. 人类最终会以什么形态虚拟化?

这些问题一个比一个有趣,一个比一个令人陶醉。随着数字货币的轮廓一步一步清晰起来,你知道的越多,不知道的也就越多。在这个学习的过程中,慢慢认识到这个世界的虚拟化本质。在金钱层面,通过逐步的投入,你终将获取自己想要的财富。

从此处开始,你的投资组合里面,不要再只限于常规的股票和基金,让比特币也成为你的一种选择吧。


记得帮我点赞哦!

精心整理了计算机各个方向的从入门、进阶、实战的视频课程和电子书,按照目录合理分类,总能找到你需要的学习资料,还在等什么?快去关注下载吧!!!

resource-introduce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小伙伴们帮我点个赞吧,非常感谢。

我是职场亮哥,YY高级软件工程师、四年工作经验,拒绝咸鱼争当龙头的斜杠程序员。

听我说,进步多,程序人生一把梭

如果有幸能帮到你,请帮我点个【赞】,给个关注,如果能顺带评论给个鼓励,将不胜感激。

职场亮哥文章列表:更多文章

wechat-platform-guide-attention

本人所有文章、回答都与版权保护平台有合作,著作权归职场亮哥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posted @ 2021-02-02 10:55  职场亮哥  阅读(3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