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一直都是做WEB方面的开发,用B/S结构,现在公司项目都是用C/S开发,有很多地方不是很适应。

特别是在数据显示方面,以往都是用GridView 加 DataSet的绑定方式,感觉很简洁,并且对于数据,只保存了主键ID,进一步的显示,会根据主键的ID再次查询数据库。

看这边的代码都是会将数据都读取到内存中,之后很少再查数据库,直接用双循环,逐条绑定到单元格,感觉很不能接受,目前来说,我不知道是不是C/S结构的程序都是这个样子,并且我担心数据更新不及时会影响到下一步的操作。

 

总的来说,这边还是思想没转变过来吧,还停留在B/S下开发的思维模式,这边根本就不用考虑内存的使用情况,并且,所有的数据都会以实体的形式保存在内存中。

 

相对的通信方式,感觉还是B/S的简洁方便,前一阵学了一下webService,体验了一下C/S结构下的数据交互。效率的话,不是像网上说的那样慢,在程序加载的时候,预加到内存中,整体的响应时间在0.375s左右,这还包括了反射用的时间。

 

这边目前来说,我自己不满意的地方主要是在数据显示上,新的数据显示工具FarPoint让我很不适应,总感觉不能随心所遇的控制,在数据显示上,虽然控件提供了强大的功能,不过我目前并没有能够掌握,正在按DEMO逐个程序调试。并且,C/S程序的事件执行顺序和方法的执行,都没有一个明确的概念,昨天花了一天的时间做逐步测试以此来弄清执行的顺序。

 

或许日后还会碰到更多的问题等待一一去解决。

 

Good Luck

posted on 2010-03-30 12:44  C.Gavin  阅读(2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