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普通人使用盗版的准则看法!

Posted on 2007-04-25 14:52  CF3B5  阅读(1126)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
觉得对于普通人使用盗版,个人认为有几点应该做到!
1)不应该从贪婪的角度去使用盗版产品。放任自己的贪念,老是想用遍世界的软件,看遍所有的电影,听遍所有的音乐,玩遍所有的游戏!其实仔细想想,这些东西根本不是必须,这些东西仅仅只是自己生活中的一部分罢了,控制自己的贪婪,而不要被贪婪控制!
2)应该从自己的实际需求去选择产品,不要过分的夸大自己的需求,好高骛远的过分的追求完美和强大的产品。比如去破解一些试用、注册软件,其实这些软件很多就算你不破解一样能用!追求最新版本、最强功能、甚至是工业化的版本,但是实际上自己根本用不到这么多功能。有些游戏你没时间玩,也不会玩,没必要都买!
3)在经济许可得时候尽量使用正版正货,其实当你控制了自己的贪婪的时候,你会发现其实就算购买正版也不会付多多少金钱。因为绝大多数人抛开贪婪的一面,其实自己的实际需求并没有那个说要去到倾家荡产的来购买这些产品!
4)使用盗版OK,但是不要为盗版说好话,更不要觉得盗版是理所当然。知识产权和知识封锁根本是两个概念,使用盗版和突破知识封锁更是风牛马不相及的事情,知识产权保护的知识的使用需要有一定的成本,而不是不许你去了解和学习,所以不要随便偷换概念!

Copyright © 2024 CF3B5
Powered by .NET 8.0 on Kuberne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