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器】ie内核等概念

百度百科

https://baike.baidu.com/item/IE%E5%86%85%E6%A0%B8%E6%B5%8F%E8%A7%88%E5%99%A8/2444963?fr=aladdin&fromid=8712521&fromtitle=IE%E5%86%85%E6%A0%B8

浏览器内核:浏览器最核心的部分是渲染引擎(Rendering Engine),我们一般习惯称之为“浏览器内核”,其负责解析网页语法(如标准通用标记语言的子集HTMLJavaScript)并渲染、展示网页。因此,所谓的浏览器内核通常也就是指浏览器所采用的渲染引擎,渲染引擎决定了浏览器如何显示网页的内容以及页面的格式信息。不同的浏览器内核对网页编写语法的解析也有所不同,因此同一网页在不同的内核浏览器里的渲染、展示效果也可能不同。


 

IE内核浏览器相对于非IE内核浏览器(如chrome,firefox,双核浏览器)有如下区别点:
只有IE内核才能打开所有网页
在中国,只有IE内核浏览器才能兼容所有网页(正常打开所有网页), 因为在中国,IE市场份额最大,所有网站开发者及其老版,都会做到其网站在IE浏览器下正常显示, 在网站最下面会写上: 推荐用IE浏览器浏览本网页, 意思就是兼容IE内核的浏览器. 由于开发时间及测试人力,时间的限制, 很多网站并没有兼容非IE内核的浏览器, 所以在chrome内核及双核浏览器(一般用chrome内核浏览网页,即高速模式)下, 这些网站极有可能出现界面错乱, 点击提交按钮后行为不可预测, 卡死, cpu占用大等问题.

主流IE内核浏览器推荐(排名不分先后):
【1】猎豹安全浏览器 (liebao)(IE兼容模式)
【2】蚂蚁浏览器(MyIE9
【3】腾讯TT(Tencent Traveler)
【4】QQ浏览器7(QQ Tour)
【5】爱帆浏览器(Avant Browser)
【6】360安全浏览器(360SE)分为5.0和6.0,5.0单独的ie内核,6.0是双核,兼容模式为ie内核
【7】搜狗浏览器(Sougou Explorer)(兼容模式)
【9】极速云浏览器(Jisuyun)
【10】360极速浏览器(360chrome)(兼容模式)
【11】百度浏览器(兼容模式)

一、Trident内核代表产品Internet Explorer,又称其为IE内核。Trident(又称为MSHTML),是微软开发的一种排版引擎。使用Trident渲染引擎的浏览器包括:IE、傲游、世界之窗浏览器、Avant、腾讯TT、Netscape 8、NetCaptor、Sleipnir、GOSURF、GreenBrowser和KKman等。
二、Gecko内核代表作品Mozilla FirefoxGecko是一套开放源代码的、以C++编写的网页排版引擎。Gecko是最流行的排版引擎之一,仅次于Trident。使用它的最著名浏览器有Firefox、Netscape6至9。
三、WebKit内核代表作品Safari、Chromewebkit 是一个开源项目,包含了来自KDE项目和苹果公司的一些组件,主要用于Mac OS系统,它的特点在于源码结构清晰、渲染速度极快。缺点是对网页代码的兼容性不高,导致一些编写不标准的网页无法正常显示。主要代表作品有Safari和Google的浏览器Chrome
四、Presto内核代表作品OperaPresto是由Opera Software开发的浏览器排版引擎,供Opera 7.0及以上使用。它取代了旧版Opera 4至6版本使用的Elektra排版引擎,包括加入动态功能,例如网页或其部分可随着DOM及Script语法的事件而重新排版。
posted @ 2017-11-01 08:38  Legolas_4  阅读(8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