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标题

第一部分:结缘计算机

选择计算机专业一开始并不是我的初衷,我是在高考分数公布之后,才注意到这门专业。其实高中一直以来都对机械、建筑等感兴趣,从小喜欢画点自己特别喜欢的东,很喜欢自己的奇思妙想能够呈现在一张张图纸上,然后成为现实中确确实实存在的事物的感觉,这是一种满足感。在选择专业的时候,这种重要的选择家里人总会给你些建议,而他们总是往比较现实的方向考虑,他们推荐我自然就会去深度了解一下这门专业。后来通过了解,发现我也许同样能通过进入计算机专业得到想要的,我能通过更加实际的方式、更加科学的方式来实现那些我所谓的天马行空。最早在初中的时候,每周一节的电脑课上,平常都是老师讲课,我们下面噼里啪啦玩金山打字游戏(现在想想好无聊),有天学校领导想不开,让我们老师花了半个学期的时间教我们用一个软件(忘了)编写计算器,因为学的浅,之后只记得if...then...else...end。当初觉得经常用的计算器就这么做出来了,很不可思议,但各种限制就没有在了解下去,算是种下一个根吧。而且作为男孩,多半的人都喜欢过电子游戏,甚至可以说是沉迷其中过,最初小时候FC游戏开始,到现在玩网络、主机游戏,不是没有对这种完全掌控游戏角色的操作好奇过。从一开始只是单纯的玩游戏,到现在想玩自己想玩的游戏,于是这也是我选择计算机专业的一个方面。

计算机专业也学习了两年了,旷过课也挂科过,老师布置的任务半将就着,不时就放松一下自己,但对专业课却是认认真真的对待,从C语言、Java语言慢慢的学过来,课内课外的材料知识都有去好好学习过,计算机这门课,光在课堂上听课和完成课后作业是远远不够的,还必须自己去探索去钻研,学的东西多了也就杂了,这就得继续努力呗。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扩充自己的知识面,才能掌握这门专业。

 

第二部分:在计算机系里学习

说实在,在大学过完的两年里上了挺多的专业课程和一些有关的课程,但是到现在那些线性代数、大学物理能记住的真没有多少,现在叫我去考当初的期末考肯定不及格,都说这些课程和专业课程息息相关,但随着时间过去,比较偏门的课程在脑中的记忆便会变得非常淡。其次在平常上课期间,大学上课大多是一百多人一个大教室,如果老师声音大、洪亮,或者讲的真的十分有趣吸引人那还好,但并不是所有老师都这样,尤其一到夏天,各种电风扇呼呼的声音响,无论老师讲的有多好,听起来就是蚊子在耳朵边嗡嗡叫。一开始进入大学学习的时候,总是有人说大学生活比较自由,没有太多的人会督促你今天学了什么,今天到底学进去了吗。大学学习方式最重要的就是自主学习,课上时间有限老师大多只能讲个大概,毕竟计算机专业知识比较琐碎,细节颇多,重在课后实践,自己遇见问题解决问题。

对国外大学生活不是很了解,也没有出国学习的打算。

 

第三部分: 未来计划

    在选择这个专业后,七里八乡的人问起来都说这个专业好啊,今后毕业后就业容易,但可能会很累啊。没学过的会这么说,学过的人会觉得是真的累,但就业不一定容易,就业后需求是大,但同样因为学的人多竞争力度也大,如果说在高考的时候我们很努力,那么现在努力还不一定够啊。我始终相信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做什么事情之前一定要有个准备,必须时刻都准备着。转眼间我的大学生活进行了一小部分了,在这段时光里让我更加坚信了这一点。所以早早的去制定自己的职业计划这是非常有必要的。而去做职业计划就必须了解自我、从事的行业等情况。最终我还是要走出校门,加入社会进行工作,所以我必须早早地就想好我应该去干什么,让我对以后的就业方向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了解,从而朝着目标更加高效地区实现,避免走弯路。

posted @ 2017-09-17 21:59  㤙丯  阅读(37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