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md中使用scp指定远程端口传输文件

在cmd中使用scp指定远程端口传输文件

简介

SCP (Secure Copy) 是一种通过SSH协议进行加密的文件传输协议,在windows cmd中可以使用SCP执行远程文件的传输。

常用的命令格式为:

scp <本地文件路径> <远程用户名>@<远程计算机ip>:<远程文件路径>

指定远程端口

由于ssh协议的默认端口号为22,如果远程计算机需要通过内网穿透访问,可能需要采用指定的端口。

在传输文件过程中,可以使用-P参数来指定端口号,命令格式为:

scp -P <端口号> <本地文件路径> <远程用户名>@<远程计算机ip>:<远程文件路径>

例如,scp -P 1234 D:\test\test.pcap a@8.130.69.55:~/mea/

posted @ 2023-09-11 14:35  瑞图恩灵  阅读(13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