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总结

班级:3510701

学号:2016035107017

姓名:陈琛

团队开发软件:基于HTML的飞机大战

团队职务:项目经理

主要负责:游戏功能设计,游戏原型设计,需求分析,与小组内其他职位的组员进行工作指导。

耕耘情况

  付出的时间为两个月,每天30分钟。

  设计了甘特图与燃尽图若干

 

 

  参加了3次会议。

  组织了4次会议。

  主动发起了3次沟通。

  和用户沟通了5次。

收获情况

  课程开始时计划在哪些技能上获得锻炼和提高。

  在团队配合与打字速度得到了提高。

  对比分析衡量了现在这些技能获得了提高,提高了多少。

  提高了许多。

  说明在整个课程中做的不好的地方,准备以后如何改进。

  没有去认真学习。

  自己对课程的感受和体会。

  的确学到了一些很有用的东西,比如项目需求:项目经理接到一个项目,首先应该问商务人员索取项目方案书或招标文件,通读全文,对项目有个大概的了解,明确项目范围,知道你的项目应该要做些什么?什么时候开始?什么时候结束?最后自己能提出一些问题!为调研时做好准备工作!有疑问的地方应该找市场人员或售前工程师了解咨询!

  我个人作为项目经理,对于协调能力这一块我体会颇深。什么叫协调能力?就是与各色人等打交道的能力。项目经理的职位,在很多外企里其实是没有行政管理的权力的,这是一个合格的项目经理必须具备的能力。在后期的软件开发阶段中,使我在协调能力上得到了极大的锻炼。

posted @ 2018-12-27 16:03  爸_爸  阅读(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