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oard 实现看板里面图表仪表盘之间的联动

首先要了解Cboard的概念,

1.看板

2.图表

看Cborad的菜单知道了,首先先设计图表,可以展现未柱状图或者其它图片形式或者数据表格式。然后看板可以由多个图表组合而成。

 

 

需求如下:

看板包含两部分图表设计,左边横向柱状图是部门收入费用支出情况,右边饼图是费用支出汇总占比。要求右边费用支出汇总占比在没有点击左边的部门柱状图时,按所有部门的费用类型统计出汇总占比情况,如果点击左边的部门后,按照所选部门,右边的饼图过滤出所选部门的费用支出占比。

第一步:

在看板右上角点击【编辑】按钮,进入看板编辑

 找到部门收入费用支出的图表设计位置,有个链接图标,点击。

弹出图表维度关联,说明这里用的是部门名称维度可以用来关联下游的图表

 

关联后面有两个图标,意思是本图表设计点击后要关联到另外一个图表还是关联到看板。

注意:这里如果出了可以关联到一个图表设计,同时还可以关联到多个图表设计,也就是再点击一次“

 

就可以生出新的关联。

 

同时最好把【费用支出汇总占比】的图表设计加上对应的部门名称过滤条件。

这样大功告成,现在预览测试一下。

 

 在点击左边的部门柱状图之前如下图:

 

 

点击某一条部门柱状图后,右边柱状图发生了改变。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需要转载请注明出处。

 

 [置顶]Cboard 系列随笔

posted on 2018-06-01 10:06  Neo0820  阅读(368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