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篇博客

你对软件专业或者计算机专业了解是怎样?

  1. 软件工程专业是一门研究用工程化方法开发,运行和维护软件的学科。它涉及到程序设计语言,数据库,软件开发工具,系统平台,设计模式等方面。

  2. 计算机类专业工资都很高,但很吃青春饭。

  3. 软件工程主要学习软件,而计算机还有涉及到硬件知识。


你了解C语言么?C语言主要应用有哪些?

  1. C语言是由Dennis Rich和Ken Thompson于1972年在开发UNIX操作系统时设计的,在Thompson发明的B语言基础上设计的。C语言易懂,高效,有强大的可移植性

    但在使用C语言的同时也很容易犯一些莫名其妙的错误。C语言在提供更多自由的同时,也让使用者承担了更大的责任。

  2. C语言主要用于软件,游戏,服务器的开发。


你希望在这个专业学到哪些内容?

  1. 我希望在软件工程专业中能够掌握C,C++,java的基础知识,掌握基本的编程能力,希望自己能够编写出小的软件或者是游戏,还想要深度地学习,掌握数据库,算法等知识,也很想了解一些关于虚拟现实以及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的知识。

和学长学姐交流,阅读学长学姐们大一课程总结,谈谈你打算如何规划你的大一生活?

  1. 每天花2个小时学习C语言以及刷PTA,争取在11月之前完成2840的任务。

  2. 每天花半小时阅读英语材料,以及1个小时的听力或是阅读训练。

  3. 每天早晨用半个小时时间进行锻炼,要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

  4. 要探索适合自己的生活与学习方式,适应与之前不同的环境,多与他人交流。


我的第一个“Hello World”程序

posted @ 2019-09-17 16:54  Perseus1  阅读(161)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