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uceLee
DocumentDiscussion

导航

 

度量和网格

移动设备不仅不同的物理尺寸,而且在屏幕分辨率(DPI)。为了简化多个屏幕设计的方式,手机(小于600dp)平板(大于或等于600dp)。有几种分辨率LDPI,MDPI,HDPI,XHDPI。优化您的应用程序的用户界面的布局设计来取舍不同的分辨率,并提供可供选择的不同分辨率位图图像。

空间的考虑因素

要做到不同分辨率的设备无关性。

clip_image001

48dp基准单位

触摸式UI组件通常使用48dp基准单位,比如有些空间可能是48dp*2。

clip_image003

为什么48dp基准单位

48dp转换为物理尺寸大约约9mm左右。这是一个经过多个用户验证过比较适合触摸屏的尺寸,舒适的触摸空间在(7-10毫米)的范围内,这将能够可靠地,准确地定位触摸的手指。

如果设计的元素已经保证高度和宽度是48dp,那么具体原则如下:

你的目标永远不会小于推荐的最小目标尺寸--7mm,无论他显示在什么样的屏幕上。

你要在整体的信息密度以及与其他UI元素的靶向性之间做一个很好的妥协。

clip_image004

缝隙的原则

每个UI元素的缝隙8dp为基准单位。

clip_image006

排版(字体)

Android的设计语言依赖于传统的排版工具,如比例,空间,节奏和基础网格对齐。成功地使用这些工具可以帮助用户快速了解屏幕信息。Roboto是专门为用户界面和高分辨率屏幕要求而设计的。默认情况下,目前的TextView的框架支持常规,粗体,斜体,粗斜体。

clip_image001[1]

clip_image002

默认的颜色

Android的UI使用默认颜色的风格:textColorPrimary和textColorSecondary。对于全亮主题使用textColorPrimaryInverse和textColorSecondaryInverse的。框架的文本颜色样式也支持触摸反馈状态的变化。

clip_image003[1]

字体比例

相同的用户界面有太多的不同尺寸会很混乱。 Android框架使用下面的一组有限的大小:

clip_image004[1]

用户可以选择系统范围内的缩放因子设置应用程序中的文本。为了支持这些辅助功能,应做到尺寸无关。支持可扩展的类型的布局,应该对这些设置进行测试。

颜色

颜色

使用颜色的目的是为了突出重点。选择适合自己品牌并能与可视化组件之间形成对比的颜色。需要注意的是红色和绿色对于色盲用户可能无法区分。

调色板

在Android的调色板中蓝色是标准颜色。每种颜色都有一个对应的暗的阴影,在需要时,可以用来作为一种补充。

clip_image006[1]

 

作者:Bruce Lee
出处:http://www.cnblogs.com/BruceLee521
本博原创文章版权归博客园和本人共有,欢迎转载,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作者名称和原文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posted on 2013-03-07 11:43  Bruce Lee  阅读(4779)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