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uceLee
DocumentDiscussion

导航

 

定制的视图控制器是UIViewController的子类,它是用来展现你的应用程序的内容的。

可以在Monodevelop项目模板中增加一个View Controller类,然后修改成自己需要的。增加了一个View Controller类会缺省增加一个xib的View文件。如果是stroyboard项目是在stroyboard中增加一个View Controller,并且可以重命名。

给View Control创建一个视图

为视图控制器创建视图时视图控制器的主要工作是根据需要加载和卸载了自己的视图。 大多数视图控制器从xib关联文件加载他们的视图。 使用xib文件的优点是,它们允许您以可视化的方式布局和配置你的视图,使你更容易、更快地调整布局。 但是,你也还可以以编程方式按自己的意愿创建视图。

使用 Xcode创建一个视图

Interface Builder中创建视图提供了一种直观的方式创建和配置视图控制器的视图。 顾名思义他是界面生成器是一种工具,用于生成应用程序的界面图形。相对于以编程方式,你可以直接操纵装配和控制你的视图,把他们拖到工作区来进行定位、调整,并使用属性窗口修改其属性的。 然后将结果保存在xib文件,该文件存储了你组装的对象的集合以及有关所做的所有自定义项的信息。

有两个办法将xib配置文件用于视图控制器:

      一个视图控制器与视图分离的方式,xib文件用来定义视图。

      一个将视图控制器与视图都集成在一个xib文件中。

这两个方式,使用分离的方式是首选的。分离的方式提供更强健的解决方案,特别是在内存管理领域。 在内存不足的时候, 分离的xib文件(视图)的内容可以根据需要从内存中清除,而不影响视图的视图控制器对象。 而集成在一起的方式,其中的内容必须留在内存中,直到所有xib文件对象不再需要。

从一个分离的xib加载View

image

处理事件

view controller的响应链条

XYSG0{DR(%RTBV]NOIYPGRD

 

 

作者:Bruce Lee
出处:http://www.cnblogs.com/BruceLee521
本博原创文章版权归博客园和本人共有,欢迎转载,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作者名称和原文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posted on 2012-10-01 21:02  Bruce Lee  阅读(10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