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 制作简单动态壁纸

成品

B站链接
Wallpaper Engine 可用:搜索 Alice_StarCried

简述

参考了B站的两个自学教程,都是直接搜能搜到的。PS、AE 零基础。因为需要渲染所用电脑配置有一定需求,额外用了数位板。AE 使用了现成脚本。从学习到制作完成总用时不过四天。

所需技能为 PS 基本使用,包括抠图、补图等,以及 AE 基本使用和脚本使用,都很简单。最耗时的部分实际上是 PS 部分,一开始不会用一些技巧导致进度缓慢和返工。成品依然有些瑕疵。

流程

设计

想清楚你需要使图片的哪些部分动起来,只要是和附近部分分开动的部位都需要扣下来作为独立的图层。

想清楚哪些部分动起来会露出背景,需要对背景空的部分进行补图。

提前设计好避免返工。

抠图

使用快速选择、选择选项以及钢笔工具进行抠图。

智能选择很快,但不精细。需要用钢笔进行修补。

补图

前景扣剩下会露出来的部分和画布外的部分(动起来会进入视野的部分)适当补图。使用钢笔、印章、画笔、涂抹等。PS 技巧不做讨论。

  • AE 导入 PSD 时会自动删除画布外部分。请提前扩大画布大小。之后可在 AE 中缩小。

设置动效

随风摇曳

用人偶工具和 AutoSway 插件设置随风摇曳动效。插件下载和使用方法自行搜索。

变化

直接手动设置关键帧改变人物各部分的位置、旋转等属性。

眨眼动效

用 Alpha(透明度)遮罩实现眼白的消失。用人偶工具实现睫毛的移动。

  • 尽量不要直接在 AE 内使用画笔等工具修改图片,这会成为一个动作。

导出

这里我出了一点问题。在导出选编译器时选择了 apple 的导致渲染出来的结果只有一帧然后全是黑屏。实际上是渲染失败了,但是 AE 并没有报错,ME 会报渲染失败但搜不到解决办法。实际默认是正确的,但是我手贱改了后没改回来还忘掉了,导致了长时间的无用查错。

剩余设置按默认、推荐值和网上教程来即可。

结论

只是非常基础的动态效果。如果需要更多效果可以进行更多 PS 和 AE 的学习。总的来说难度不大,可以自学。

posted @ 2023-07-09 21:43  Star_Cried  阅读(1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