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光

“微光”的来源

我很小的时候,总是喜欢一个人胡思乱想。

当夜幕渐渐地压下来之后,母亲会拉上窗帘,关掉卧室的大灯,然后打开只能模糊照亮大床的床前灯。灯光在母亲那边,被母亲坐起的身形挡住。此时她会去做一些用针线修补的事情,而我就贴在她身旁昏昏睡去。

可我并不总是很困的,但我又生性安静不会闹腾和打扰母亲,于是就在令人昏昏欲睡的微光下尝试入睡。闭眼时感受着被窝的温暖和身旁母亲的温暖,拉拉被子,和母亲贴近些;睁眼时试着看清没有光亮的熟悉又不熟悉的房间。没有照明的屋子比白天神秘得多,天花板是黑色的,吊灯只有浅浅的轮廓,微弱的灯光打在窗帘上显现出渐变的明暗效果,帘布上的花纹变得神秘莫测,显现出不同的图案。我会饶有兴味地看着这些图案,有时会渐渐地睡过去,有时睡不过去,就会在脑海中想一些奇异的事情。倒不会有窗帘上的花纹飘到我的梦中去,而是想一些虚无缥缈的事情,或者没有事情,单纯的想一些“虚无缥缈”,像在浩瀚的宇宙中自由地飘荡,无助的飘荡。

有时候飘荡的久了,我会感到控制不住的孤独和悲伤,然后流泪。我和母亲都还记得,有一天晚上我止不住地哭出了声,母亲见我没有任何预兆地哭了非常惊慌,忙问我哪里不舒服,我说我没事。

宇航员在宇宙中脱离了牵引,在太空里无助地飘荡。他能看见宇宙中发来的微光。在上学之后,我知道这些微光是从遥远的恒星传播了无数年来到眼中的。

这个距离,对我们来说是永远,是遥不可及。

可无论怎么想,微光仍源源不断地从遥远的星星来到眼中。

大概是我上高中的时候,有一次我过生日,父亲送了我一本书。那本书很有年头,我查了一下已经不再印了——杰克·伦敦的《热爱生命》。是一本他的小说集。里面有一篇《雪狼》(又译为《白牙》),讲述了美国阿拉斯加淘金时期的一只灰狼,作为纯种灰狼和猎犬的子代,从野蛮的雪原经历生命中一次次的机缘巧合和一次次的生存绝境,最终得到了属于自己的安宁的故事。我反反复复读那篇文章。在读的时候,我能感受到我就是雪狼它自己,面对生命中的种种磨难和痛苦不竭地寻找希望,在被伤害和驱逐后仍能够勇敢地信任生命中存在的爱。这首生命的赞歌深深地影响了我的人生观。

生命的意义是什么?在茫茫宇宙中,我们也许不值一提,但生命对于自己这个个体来说就是一切。生命也许没有意义,但若你坚信它有,并努力地寻找,也许本身就是一种意义。

就像在追逐宇宙中的微光。

上高中后学信息竞赛,要给自己想一个网名。思考良久毫无头绪,情不自禁地打下 Star_Cried 这两个词。星星在呼喊。星星的呼喊是什么呢?是燃烧自己的生命爆发出巨大的热和光亮,不远光年来到你的眼前,化为无尽黑色宇宙中的一小点微光。

设定

外貌

种族:北美灰狼;
配色:整体为北美灰狼黑灰白配色,眼睛下和胸口为白色,眼下左右各有点黄色。黑瞳带深蓝。

通常着衣,带兜帽的长袍(不一定戴)、披风或大衣,披风为左半边披风。
披风:星空带渐变。

衣服配色:类似披风,深蓝色。
装饰:不同世界观、不同时期,不同服饰、不同装饰。

世界观

可存在于任何世界观。在每种世界观中独立。

经历:一只普通的狼,有对世界美好的幻想和期望,在经历很长一段时间的漂泊、体验过人生百态之后变得些许麻木,但也因此有很多技能和经验。有过朋友和故事,寻找生命的意义。

性格:智慧,冷静,热心,幽默,理性思考,但是浪漫主义者。重视亲情和真挚的友情。讨厌麻烦、重复、枯燥,缺乏耐心。不喜欢承诺,因为会尽力去履行。有一套自己的行为准则。

喜好:神秘的蓝黑色;凉爽的天气;静谧的环境;甜味和咸味;音乐(乐器和演唱);默契的朋友和完美的合作;喜欢涉猎各种技能。

讨厌:虚伪;政治;孤独;无力感;酸味、辣味

posted @ 2023-02-14 23:59  Star_Cried  阅读(1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