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Ubuntu 22.04 上部署 WordPress

很简单的事情被搞得很复杂,踩了很多坑……以及莫名其妙的错误。
本来碰壁了之后会一拖再拖。昨天新冠阳性难受了一整天,晚上退烧了,不想学数学就想搞搞这个,第二天早上就弄好了。果然这种东西需要的最重要的是耐心和时间。

教程

搞了好久才找到这篇博客重新搞了一遍。博主基本上是手把手教了,很新,而且有链接可以直接跳转引用的位置去看。
用的是 Nginx, MySQL, php7.4, php-fpm。

下面是一些小细节。

  • 配置 Nginx 的时候记得把域名和网站文件位置替换成自己的。

  • 如果想把 WordPress 部署在根域名 example.com 而非子域名 example.com/wordpress,只需把文件内容直接放在 html 文件夹内即可。

普适教训

  • 国外的信息比国内的新很多,最好还是去外面搜索信息吧。

  • 论坛是很有价值的,大多数问题都可以在(国外)论坛被解决。实在找不到也可以发帖自己问。

  • 不要错过任何一条信息,尤其是在用命令行的时候。

  • 看教程的时候要注意各种版本。有时候最新版可能会不适配。

历程

第一次拖了好长时间是因为 mysql 无法登录,提示密码错误。但在网上搜到的所有教程都说刚装好的 mysql 是可以不用密码 root 登录的。想到可能是我之前瞎操作让系统帮我设了密码啥的没记下来,于是开始尝试重置密码。但是试了很多教程,要么是要找的配置文件压根不存在,要么是版本不同,搞下去越来越乱。

于是干脆重装了系统……不得不说,问题解决了。

另外,mysql 在不同系统上的操作以及文件名也不完全相同。我甚至专门去把 mysql 指令学习了一点。

然后大概就……没了。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花费了那么长时间。

posted @ 2022-12-27 13:40  Star_Cried  阅读(2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