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看的52部电影计划

  光看书是不够的,还要与外面的世界多接触,由于工作的关系,每周上5.5天班,真心让我累得够呛!所以我决定通过看电影的方式来增加自己阅历,听起来挺扯淡的哼,是的!

  那么一年要看多少部呢?——52部,每周一部。

  这些电影要从哪里找呢,有一个地方不错,豆瓣电影Top250

  http://movie.douban.com/top250 

  和我的另外一篇的读书计划一样(我的2015年读书计划,也是每两周读完一本书! ),这篇博客也会进行持续更新,直至2015年过去。如果大家有推荐的电影,欢迎在评论里留言,我将感激不尽!

  2015-12-01更新总结如下:至此,今年52部电影的计划已经全部完成,收获还是蛮大的,但是我的读书计划却要泡汤了,比起看电影来,看书的工作量要大上几个量级,看来还是必须量力而行,制定合理的计划!

 

已经看完的电影

52、2015-11-25 《火星救援》

  “美国人民为了救马特·达蒙也是够努力的!”,当然这是一句玩笑,整部电影观看过程中几乎没有尿点,有惊喜也有梦碎的悲伤。不努力只有等死,努力却有一线希望,虽然面对困难时,最终结果是我们无法预料的,但至少不要让自己后悔!

  人类最终会占领太阳系,迈出银河的脚步!!

  推荐指数 推荐指数 ★★★★★五颗星

  

51、2015-11-22 《浪潮》又名《恶魔教室》

  民主和专制,从来都是一个不能绕过去的话题,这部电影向我们展示了哪怕在今天科技和人文均如此发达的情况下,专制的制度仍然非常容易建立,当然对于看过《三体》的人来说,当地球文明被三体控制时,仅有的人类飞船相互残杀,最后留下来的飞船人群,也立刻转变为专制集权统治。
  当专制的体制建立后,所有组织内的人都有了相同的目的(没有相同目的人,已经被排挤),绳子拧成一股,那种力量是相当强大的,我猜测这也是当前中国企业,无时无刻都在建立和升级企业文化的目的所在,对于文化断层的中国人来说,大多数都是没有信仰的。

  推荐指数 推荐指数 ★★★★★五颗星

 

48~50、2015-11 《玩命快递》、《玩命快递2》、《玩命快递3》

  电影的名称不知道是从哪里获得来的,好像有人推荐来着。我个人比较喜欢杰森斯坦森的表演,幽默中包含着机智,甚至连我本人的企业QQ的头像也是他,这部电影本身没有多少情节的东西,只能说来看杰森的表演吧。

  时常想想,我的看书速度如果有看电影速度就好了!

  推荐指数 ★★★★四颗星

 

47、2015-10-31 《消失的爱人》

  我花了至少一周的时间,从电影里走出来,这是一部有深度的电影。我们都应该好好去珍惜对方,热爱对方,要不然原有的爱就会变成恨,只要被伤害过,那么一定有疤痕。

  推荐指数 推荐指数 ★★★★★五颗星

 

46、2015-10-15 《蚁人》 漫威影业出品

  不是天生的超级英雄,有点类似钢铁侠,靠精良的装备(且是无意中得来)来实现自身的缩小以及可以对蚁群进行指挥。作为蚁人,我觉得他最厉害之处应该就是可以把自身缩小至次原子级状态,在那里时间、空间的概念均已经不存在,我想即使原子弹在身边爆炸,应该也可以躲得了性命吧。  

  推荐指数 ★★★★四颗星

 

41~45、2015-10-01~2015-10-02《碟中谍1~5》

  第5部是在电影院看的,感觉还是不错的!对于已经年过半百的国宝级演员来说,很多惊险的场面都是自己亲身完成,这是值得尊敬的!就像前几年的一个周末,宅在家里把12部《星际迷航》全部看完,对于经典的系列电影我还是很喜欢的~

  推荐指数 推荐指数 ★★★★★五颗星

 

40、《大鱼》 2003年 导演: Tim Burton

  成人的世界里,少了很多童年的快乐!

  推荐指数 ★★★三颗星

 

39、《煎饼侠》

  我们终于有了国产的超级英雄,赞一个!

  推荐指数 ★★★★四颗星

 

36~38、2015-09-13《黑客帝国》三部曲

  在看这部电影的时候,我把《失控》已经读到了620页,算是开始理解电影中对生命的阐述,突然间产生了莫名的恐惧。人类本身身体上有太多的缺陷,无法突破DNA的限制,未来的进化方向一定是机器人,人类终究是要灭亡的,没有哪一个物种能长久存在,这是宇宙的规律。

  也许我的担心是多余了,那至少是几千年之后的事情了,不得不承认在科幻领域,国外领先了国内太多。当然我还是相信人类和机器人是可以相互依靠和扶持的,战争是可以避免的!   基努·里维斯那时是那么的年轻,很帅气!

  推荐指数 ★★★★★五颗星

 

35、《本杰明·巴顿奇事》 2008年 导演: 大卫·芬奇

  这是一部有深度的电影,值得看许多回,类似《阿甘正传》给我的感觉。片中女主角的气场很强大,年轻时内心也喜欢这样的姑娘,就是太自卑,担心自己Hold不住了。片中还是有很多出彩的地方,比如有最给力的牧师,男主第一次第一次去妓院等等。在我们不恰当的年纪,承担了承担不起的责任,在电影的后小半时间里,感觉到时光的飞速流逝,却什么也抓不住的无奈。

  推荐指数 ★★★★★五颗星

 

34、《沉默的羔羊》 1991年 导演: 乔纳森·戴米

  沉默的羔羊,很久以前就听过这个名字,可能觉得是一本书的名字,也有可能是一部电影的名字,直到今天看了这部电影。原先以为这是一部传统的政权压迫与人民反抗的故事,其实看完了,也没有在脑海中遗留下什么,可能是我没看明白。

  电影的某些剧情设计有些超出常人的理解,女性观众看了可能会觉得恶心;某些场景的设计血腥化过重,慎入。

  推荐指数 ★★★三颗星

 

33、《福尔摩斯二世》 喜剧 1924年 导演: 巴斯特·基顿

    当我知道这一部电影的时候,真的吃了一惊,在1924年的时候竟然能拍出这么多的特技效果,丝毫不比50年后的成龙电影差,只会让你更加惊叹,没有做不要,只有想不到。

  推荐指数 ★★★★★五颗星

 

32 、《玛丽和马克思》 澳大利亚粘土动画 2009年

  其实应该算是一部动画片,看完了之后会感觉怪怪的,总之人还是社会的动物,不能一个人闷在屋子里,时间久了,必然思想上会出现较多的问题。影片本身还是值得一看的,蕴含了不少人生哲理。

  推荐指数 ★★★★四颗星

 

31、《小鞋子》 1997年 导演: 马基德·马基迪

  电影的故事很短,但让我想起了我自己小的时候,家里也很穷,记得上初中的时候,穿的裤子都是别人家给的,里面的内衣都是缝过补丁的,最尴尬的莫过于裤子的前拉链是坏的,经常下课了也不敢出去玩耍。应该就是这个时期对自己性格上产生了很多自卑的因素,乃至到今天仍然有时候还会困扰到我。但终究这段岁月熬过来了,通过爸妈的努力,家境也逐渐变得好起来了,这时期也成为了我内心深处最贫困也是最美好的一段回忆!

  推荐指数 ★★★★★五颗星

 

30、《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 2006年 日本

  人的一生真的很短暂,不知不觉就53岁了,有想法就赶紧行动吧!

  推荐指数 ★★★★★五颗星

 

29、《狮子王》 1994年 美国

    强大如狮子王一般的人,也有痛苦的幼年!

  推荐指数 ★★★★四颗星

 

28、2015-07-05 《音乐之声》 1965年

  一部小三上位,并得到真爱的电影。我发现我最大的优点就是耐力很好,一开始真心接受不了这种高雅的音乐电影,一切看起来都很装X,还有狗血的唱歌剧情,不过只要坚持到最后,其实电影也还不错!

  推荐指数 ★★★★四颗星

 

27、2015-07-04 《速度与激情7》

  没6的坦克大战精彩,不过保罗离开了,这是一个时代的结束,另外一个时代的开始

  推荐指数 ★★★★四颗星

 

26、2015-06-22 《敢死队2》

  找到了片源,的确2比3好看,喜欢硬派铁汉的风格~

  推荐指数 ★★★★★五颗星

 

25、2015-06-21《敢死队3》

  今天本来准备看2的,可惜没找到片源!期待2,3拍的一般,喜欢史泰龙的可以看《洛奇》系列1~6集,很给力!

  推荐指数 ★★★★四颗星

 

24、2015-06-21《暮光之城4:破晓(下)》

  虽然豆瓣上Top250的都是好电影,但是都好沉重,这部是我想看的。建议从1开始看,第4部分上下,其实蛮希望最后的解决是真正的大战一场!

  PS:里面貌似亲热的镜头多了些~

  推荐指数 ★★★★★五颗星

 

23、2015-06-18《钢琴师》

  对主演Adrien Brody莫名喜爱,其实是一部不错的纪实和浪漫主义影片,揭示了纳粹德国屠杀犹太人的一幕幕。

  推荐指数:★★★★★五颗星

 

22、2015-06-08 《美国往事》

  其实是一部蛮不错的电影,岁月催人老~

  推荐指数:★★★五颗星

 

21、2015-06-04 《风之谷》 导演:宫崎骏

  久石让的音乐很美;这是一部让宫崎骏呕心沥血的作品;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人类破环环境其实不会真正的毁灭地球,而是毁了人类自己;

  推荐指数:★★★★★五颗星

 

20、2015-05-24《死亡诗社》 1989 美国

  应试教育不仅仅是在中国存在的,在世界上的其他国家同样如此。更深刻的理解,这部电影让我想起了“潜龙勿用”这个词,当我们的力量很小时,要懂得保护自己,积蓄隐忍。

  推荐指数:★★★★★五颗星

  最近看的几部片子都让人感觉压抑,期待下一部!

 

19、2015-05-17《幽灵公主》 1997 导演: 宫崎骏

  和《千与千寻》中运用了类似的流体表现手法,也许人类的存在就是不断的掠夺资源吧。

  推荐指数:★★★★★ 五颗星

 

18、2015-05-13《情书》1995年 导演:岩井俊二

  初恋的感觉总是美好的,虽然这部电影前80%都在讲述着一些看似毫无意义的废话,但请坚持到最后一分钟!

  推荐指数:★★★★★ 五颗星

 

17、2015-05-08 《哈尔的移动城堡》 宫崎骏

  依旧是宫崎骏的风格,之前看过《龙猫》、《千与千寻》,一致的画面风格,个人很喜欢。

  推荐指数:★★★★★ 五颗星

 

16、2015-05-03 《拯救大兵瑞恩》1998 汤姆·汉克斯 主演

  好好活着,战争是残酷的,和平来之不易,死者安息,生者坚强!

  推荐指数:★★★★ 四颗星

 

15、2015-05-03 《七宗罪》1995

  完完全全的黑色系电影,我很不明白,为什么豆瓣给这部电影8.7的评分,真的不要看这部片子,会很恶心,我反正是这样觉得的。

  不能看这些心理变态的电影,我要找一些积极向上的!

  推荐指数:☆ 零颗星

 

14、2015-04-28 《美丽心灵》2001年

  我是先看了王垠的一片文章,叫做《不要做聪明人》(传送门:点这里),王垠也许偏激了,不过通常真正的天才,也是这类人!

  推荐指数:★★★ 三颗星

 

13、2015-04-12 《熔炉》 2011年 导演: 黄东赫

  这就是社会,看完这部电影,才会更加真实的认识这个世界。

  推荐指数:★★★★★ 五颗星

 

6~12、蝙蝠侠系列

  2015-03 《蝙蝠侠》

    推荐指数:★★ 两颗星

  2015-03 《蝙蝠侠归来》

    推荐指数:★★ 两颗星

  2015-04-03 《永远的蝙蝠侠》

    推荐指数:★★ 两颗星

  2015-04-12 《蝙蝠侠与罗宾》

    虽然乔治·克鲁尼加盟饰演蝙蝠侠,但是很显然他并不适合拍这类片子,剧情倒还不错,蝙蝠侠一直很爱他的老管家兼父亲;

    推荐指数:★★★ 三颗星

  2015-04-21 《蝙蝠侠:开战时刻/蝙蝠侠诞生》

    连续看了好几部蝙蝠侠系列电影,到目前为止觉得这一步拍的比较接近我们这个年代的感觉,小小推荐下;这部片子很好的揭示了为什么蝙蝠侠总有好装备,吼吼~

    推荐指数:★★★★ 四颗星

  2015-04-24 《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

    虽然豆瓣上给了这部电影8.9的高分,但是我还是不喜欢这类虐心的剧本,这也是蝙蝠侠一直存在着的意义吧——信念

    推荐指数:★★★ 三颗星

  2015-04-26 《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2012年

    Batman never dies,至此蝙蝠侠系列告一段落!

    推荐指数:★★★★★ 五颗星

 

5、2015-04-12 《心灵驿站》  2013年 导演: 托马斯·麦卡锡

  美国式的慢节奏爱情片,讲述一个侏儒小男人的故事,影片看起来是那么的自然,真情流露。

  推荐指数:★★★★★ 五颗星

 

4、2015年4月6日《魔法总动员》

  推荐指数:★★★ 三颗星

 

3、2015年4月5日《咱们结婚吧》

  推荐指数:★★★ 三颗星

 

2、2015年4月4日《王牌特工:特工学院》

  推荐指数:★★★★ 四颗星

 

1、2015年4月3日 《战狼》 2015年 导演:吴京

  对于国产电影能够拍摄这样的一部3D动作大片非常难得,画面效果、声乐都非常棒!我是在电影院看的,希望能够持续有佳作。

  推荐指数:★★★★★ 五颗星

 

  本篇博客,我会持续更新,也会附上我的观影心得,希望2015年我能看完52部电影!

posted @ 2015-04-09 21:16  SamuelWoo  阅读(6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