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用户及权限

【1】查询user表结构

不仅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

为了更具体的知道user表中的项,建议先查询一下表结构:

:> desc mysql.user;

本地结果如下图:

限于篇幅,截图只是一部分,具体请根据本地实际情况。有了这个结果,更便于充分理解用户与权限项。

【2】查询所有用户

:> SELECT DISTINCT CONCAT('User: ''',user,'''@''',host,''';') AS query FROM mysql.user;

本地查询结果如下图:

如上,所有用户一目了然。具体想分析哪个用户的权限,请对号入座。

【3】查询某个用户的权限

(1)方式一(用户dingding):

:> show grants for 'dingding'@'%'; 

本地结果如下图:

如上所述。 

(2)方式二:

:> select * from mysql.user where user = 'dingding';

本地结果如下图:

比如,发现该用户没有File_priv权限,即导入文件数据(命令:load data infile)的权限。

如上所述。注意分析两种方式的区别,对比理解。

 

Good Good Study, Day Day Up.

顺序 选择 循环 总结

posted @ 2019-08-23 09:16  kaizenly  阅读(98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打赏